高人气低成交 “五一”假期楼市实际成交量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人气低成交 “五一”假期楼市实际成交量回落
2009年05月05日 09: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获得的一系列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各地楼市人气回升不假,但一些“风向标”城市的实际成交量没有明显回升甚至有所回落。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与一季度楼市触底反弹后买卖双方重新观察市场有关。

  昨天,上海在浦西和浦东举办的两场“五一”房展同时宣布落幕,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浦西的假日楼市参观人数达17万人次,成交(含意向)金额为19.2亿元,成交(含意向)面积为13万平方米。而去年“五一”假日楼市的参观人数仅8万人次,成交(含意向)金额5.5亿元;“十一”假日楼市参观人次升至13万,成交(含意向)金额11.7亿元。此外,浦东的房交会虽然参观人次仅4.8万,但现场看房有5895人次,意向成交也有285套。

  不过,虽然房展人气很足,但“五一”期间的实际成交量反而萎缩。昨天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4月27日-5月3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1.54万平方米,比前一周减少20%;成交均价为13395元/平方米,比前一周有2%的小幅下调。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介绍,商品住宅的日成交面积是在“五一”小长假3天出现骤降的,虽然不排除假日因素,但还是比3月春季房展期间要少。而且楼市的供应量也没有预期中的开发商集中推盘“互搏”场面,上周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28.44万平方米,相比前一周也减少了25%。

  不仅是上海,北京、深圳也有类似情况。有统计显示,北京“五一”期间商品住房日均销售325套,比4月的日均446套下降了27%,并且多数楼盘表示“五一”期间并无新房源推出,仍以销售存量为主。又如深圳,戴德梁行的报告称日前深圳春交会开发商推出的优惠有限,供应也以存量房为主,新盘并不多,预计5月深圳楼市整体成交量相比4月不会有太大的突破。

  “购房者和开发商似乎都又显出等等看的态度。”有房产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从房展上记者接触到的购房者来看,抱怨房价高的仍不少,一些有意购房者表示就是趁房展多了解楼盘信息,但并不想在此时购买。

  而供应量没有预想中的迸发,可能也是由于不少开发商也在观察市场,“一边消化手中库存,一边考虑后面的营销手法,多批推盘小幅加价的情况可能会增多。”该人士认为。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