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降息改变心理预期 楼市"观望族"有松动迹象

2008年10月20日 11: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一月两降息让购房者“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购房心态正在悄然调整。

  日前焦点网一项调查显示,央行再次降息,会促使你改变购房预期吗?31%的被调查者选择“会”,64%的被调查者选择“不会”,5%的选择“不一定”。你认为现在是入市时机吗?27%的被调查者认为“是,现在已经到底部”,另有70%的被调查者认为“不是,还要再看一段时间”。搜房网的调查也验证了这种“预期的变更”。调查显示,有18%的购房者计划“加速入市步伐”。某知名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这表明“观望族”仍占据主导地位,但已有一小部分购房者改变了心理预期。利率两次下调,会激发部分购买冲动。“我认为观望到年底,价位合适了,自住者就该果断出手。以后不大可能频繁降息,这对整个金融体系不利。”

  尽管心理预期已发生调整,但从现阶段的销售成绩来看,依然不理想。从第二次降息后的一手房日均成交量来看,10月11日、12日、13日、14日,上海一手房分别成交了346套、280套、523套,388套,成交依然低迷,甚至比前两天还略低。另外,近阶段的成交低迷并不限在中外环,甚至内环内也不乏“零成交”新盘。佑威房地产统计,豪景苑8月16日推出75套房源,报价3.6万元/平方米,在8月22日前共成交9套,平均成交价格3.1043万元/平方米。至10月5日的近一个半月里,网上的签约次数均为零。类似的优质楼盘,因为价格过高开盘即滞销的已经不在少数。王子晶品自7月4日至10月5日的三个多月未见签约。另外,静安艺庭、泰府名邸、上青佳园等楼盘9月至10月5日也未见签约。

  记者调查的几位销售经理纷纷表示,利率下调的背景下,少数购房者已经有点心动,但心动何时转为行动,尚不得而知,或许需要更有力的推动。但也有不少购房者认为,调整政策还要出台,观望想法更强烈。在本市某大型国企工作的林小姐,日前在曹杨板块看中一套二手房,单价1.5万元,小区环境等都颇为满意,“就是搞不清现在合适不合适买房,想得头都疼了。”(来源:房地产时报 张之花)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