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韩国经济危机波及上海:在沪韩国人抛售房产

2008年11月25日 10: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韩国经济危机所产生的蝴蝶效应,目前已经波及到上海楼市。中原地产有关人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在上海的韩国人最集中的几个区域——如古北、联洋以及龙柏,目前都出现了韩国人抛盘的现象。

  而先前还热衷投资上海房地产的韩国投资资金,目前也已经停止了在上海的收购。除了已经登陆上海的部分韩国资本外,大部分韩国企业都暂停了它们的投资计划。

  据透露,目前在上海抛售房子的韩国人,大部分不是炒家。他们抛售房屋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所在的韩国公司倒闭和经济不景气,他们有的因为裁员而失业,有的则被总部召回韩国,因此不得不卖出在上海的房子。

  由于急于回韩国,韩国人抛售的房屋价格通常比市场价便宜10%。信义房地产中介公司的朱平平透露,在抛售较为集中的古北强生花园,甚至有个别房源比周围房源便宜15%以上,价格降幅达到4000元/平方米。

  事实上,大批韩国人回家,冲击的不仅仅是上海楼市的二手房售价,更影响当地的房屋出租。由于美元对韩元的持续升值,韩国留学生在上海的生活费用,已经和在韩国首都首尔的生活费用相当。很多韩国留学生因此放弃了在上海的学业,回到韩国,使得大量的房屋空置,房东不得不重新降价出租。

  “最近只有在上海的韩国企业还有想法买楼,其他的韩国公司都不愿意在上海购买房地产。”多年替韩国公司在上海买楼“牵红线”的韩南房地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韩尚润,感叹好日子不再。

  如今委托韩尚润在上海买楼的客户目前只剩下一个,而这个公司是韩资背景的上海本地企业。境外的韩企,早已因为韩元的连续贬值,购买力大大缩水,已无力他顾。

  相比中小企业,韩国大公司的实力可能要强一些。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的写字楼部董事赵蓉霞表示,从她掌握的情况看,大型韩国企业还没有大规模从上海楼市撤资的现象。据她的介绍,目前在上海开发写字楼的一家韩国房地产公司,虽然母公司也受韩元的贬值影响巨大,但是仍维持原先在上海房地产项目的投资量。

  至于那些已经在韩国收购房地产项目的基金,如未来资产,依然具有抗衡金融风险的实力,轻易不会撤回本国“救急”。“在全球的金融危机席卷下,中国的情况要比世界上其他的地方要好些。”赵蓉霞说,目前从上海撤离的,主要是小型的韩国房地产资本,不会有大公司。 (杨羚强)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