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楼市井喷 售楼员向购房者索要“好处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借楼市井喷 售楼员向购房者索要“好处费”
2009年03月18日 10: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本报报道了在户口新政的刺激下天津楼市“井喷”的消息。记者调查还发现,大量购房者涌入天津买房是为了解决孩子读书的问题,户口才是他们最想要的,但如果按正常程序办理户口,最快也要一个多月,因此有售楼员以快速拿到房产证、快速拿到蓝印户口为诱饵,向购房者索取“好处费”。

  在催促购房者们交款时,裕阳花园小区的售楼员李若楠说:“关键是要看你图哪样。”显然,户口和后面的高考才是购房者追逐的真正目标。

  “真的是为了孩子才到这买房。要不这样的小区谁愿意住?”北京律师赵女士夫妇和朱杏全兄弟看完房后感叹。楼体斑驳、墙壁上布满黑脚印、过道黑暗,房间采光并不理想,还有院子里凌乱的车辆,被踩得光秃的草坪,给他们的印象“很糟糕”。

  “裕阳花园这个小区啊,入住几年了,物业公司换了3拨,一拨不如一拨。”李若楠说。“但这里交通方便,火车站走路5分钟就到,这里还是7条地铁的交汇处。”

  “再有就是我们办房产证快。”李若楠向购房者承诺,要想快速拿到房产证,需要用“好处费”疏通,“你自己去,排队也排不上。多花1000元,我保证15天下证,多花2000元,一周就能下证。”

  至于办蓝印户口,李若楠承认自己“没路子”,只能等。但她说,有的购房者4天就拿到了蓝印户口。

  为了证明这个情况真实,她拨通了一个老客户的电话让犹豫不决的购房者听。电话那边的一名男性说,李若楠卖给他房子后,他找熟人,一周拿到了房产证,4天拿到了蓝印户口。李若楠说,出于为客户保密的需要,无法透露这位老客户的更多信息。

  记者通过天津和平区公安分局户籍科负责警官了解到,申办蓝印户口,因为涉及多道查验、审批程序,最快要1个多月,慢的可能需要两三个月。天津市公安局蓝印户口办公室的值班警官也证实,申办蓝印户口一般需要1个月左右,如果在分局申请时有耽误,时间还要更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