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光棍轮流睡一张床 上海出现合租“新花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个光棍轮流睡一张床 上海出现合租“新花头”
2009年04月24日 14:43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最大限度地节省开支,三个经常出差的“张江男”合租一间屋子,轮流睡一张床,出现极具张江特色的合租“新花头”。

  “虽然在外人看来,几个人合租一间屋子,显得很抠门,但它确实符合张江一部分人的租房要求,也是不少‘张江男’青睐的居住方式,这样既能节省开支、综合利用资源,又能省去找人看‘家当’的麻烦,何乐而不为呢? ”跟人合租一个房间的陈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陈先生是国内某通信公司上海研发中心技术部门的员工。刚开始,他独自租住在公司附近的小区里,房租每月700元,房间很小但还比较舒适。除了日常办公外,陈先生还要经常出差,一年到头呆在上海的时间“屈指可数”。这样一来,他租的房间实际上一年里有很长时间都是空着的。后来,他注意到,部门里有很多同事也经常出差,短则一周,长则数月,他们租的房间也经常闲置。偶然一次,他和几个人谈起合租一个房间,轮流居住。大家一拍即合。

  目前,陈先生他们租住在张江高科地铁站附近的玉兰香苑小区,是5楼中的一间,租金1000元/月,3个人均摊以后是335元/月。当记者询问,万一碰上三个人都不出差的情况怎么办,陈先生说:“很简单,大家将就一下打地铺,或者出去借住几天。 ”

  据陈先生介绍,像他们这样合租的人,在张江为数不少。他们一般是在张江工作的外地人,大多刚工作没几年,没有上海户口,没有女朋友,还经常到外地出差。陈先生说,他的户口和公积金在南京,不能用公积金在上海贷款买房,没有充裕积蓄,目前不会买房。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