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上海内环内可售新房不足4千套 只够"消化"7个月
2007年11月28日 10:05 来源:新闻晨报

    11月23日,据上证房产工作室披露:上海楼市一周以来全部房源共计成交5645套,签约面积579149平方米,其中住宅类房源成交4283套,成交面积461637平方米,占据成交总量的79.7%。而供应量则为1151套,上市面积93265平方米,环比下降80%。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网上房地产公开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本市内环线内可售新房住宅已降到3844套,占全市可售新房住宅的10%不到,这其中还包括614套销售率超过90%的“尾盘住宅”。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如新房住宅供应量减少且“消化”迅速,可能会继续抬高内环线内新房住宅的成交价格。

  卢湾区可售新房仅27套

  记者在网上房地产上查询后获悉,到昨天为止,今年全市内环线内新房住宅共成交18837套,246.83万平方米,平均每月成交约22.43万平方米。根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提供的数据,今年1到10月,本市共推出约1115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新房源,其中内环内商品住宅占12.8%,约143万平方米,平均每月的“缺口”约8万平方米。若按照这个速度销售,且供应不再增加的话,内环内剩余的3844套可售新房住宅可供“消化”7个半月。

  记者还发现,部分中心城区的新房存量也日益减少,到昨天为止,黄浦区的可售新房住宅为177套,面积3.01万平方米,而卢湾区只剩27套新房住宅可售。记者遍查黄浦、静安、卢湾,以及内环线内的新开楼盘,发现这些楼盘少有新增房源出现。10月份少数几个新开楼盘,如静安的君御豪庭、浦东的香梅花园五期等开盘即销售过半。如果购买力不减,而新增房源无大幅增加,将促使内环线内在售一手房继续减少。

  市中心“尾盘”房价或更高

  据业内人士分析,市中心新房住宅不断减少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近年上海住宅供应结构的调整,增量土地集中在内外环线之间,乃至外环线以外。内环线内新开项目用地,主要为之前的存量土地。由于没有新的增量土地出现,可供出售的房源自然减少。另一方面是市中心的住宅用地已出现饱和状态,以静安区为例,其区属的静安地产集团在完成静安华庭———上海壹街区、凤凰苑的开发后,难以再在区内找到合适的住宅开发用地,于是不得不转向天津等外地城市建房;达安房产在建成达安花园之后,转而进军外区建房。这些区属大型房产企业的动向也表明,内环线内可开发的住宅用地已经越来越少。

  地少,自然新房住宅也将减少。此外,时近年底,另有一些在售楼盘的开发商产生惜售心态。有的开发商今年一年的销售指标,半年就已实现,于是开始捂盘。开发商的这些心态,也造成市场供应量减少的情况。

  在内环线内的可售新房住宅中,有614套属“尾盘住宅”,据市场人士介绍,这些市中心的“尾盘”主要集中在静安、闸北等区,其均价在2万元-3万元/平方米。不过记者了解到,相关开发商不太会以“打折”等手段促销。业内人士分析,“现在的尾盘,也要区分看待。如中环以外的楼盘,不少都是好的房源先卖,差点的房源留到最后打些折进行销售。通常来说,其尾盘房源的朝向、房型、采光等相对较差。不过,中环以内的楼盘就不同了,一些开发商通常都是把差的房源先卖掉,好的留在后面卖更高的价格。”

  上周住宅供应有所增加

  尽管相对前几年,目前市中心的可售房源不断减少,但并没有到了无房可卖的程度。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19日-11月25日)本市商品住宅周供应升至34万平方米,较前周明显增长86.67%。商品住宅供应量大幅增加而成交量有所减少,供求矛盾缓和,且出现供大于求的态势,供求比为1:0.81。

  此外,由于新房可选择的余地逐渐减少,不少买房者把眼光投到了二手房。据信义房产最新统计,11月上旬,上海市中高档二手房成交量较10月同期相比大幅提高,其中,中高档住宅的成交量占比明显增多。其中,单价2万-3万元的二手房成交量比10月同期增长2倍多。“基本上,现在中环线以内,就是二手房市场为主了。”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告诉记者。(记者 徐运)

编辑:王菲】
相关报道
·重庆:多重夹击新盘现疲软
·多个区频现新盘降价潮 广州楼价年底有望降一成
·深圳新盘成交降幅超50% 二手房成交连续4月下跌
·新盘成交量缩价降 上海楼市调整期将持续至年底
·担心调控政策影响扩大 重庆2天内15新盘准备入市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