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34新盘元月亮相 多数价格未定房价扑朔迷离

2007年12月27日 10: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谁都没有想到,2007年的最后一个月竟然成为了全年楼市最为起伏跌宕的一段时间:国家明示金融政策明年收紧,房贷新政以最严格的方式尘埃落定,房地产股大幅回落,重点地块出让无人问津。除此之外,此前始终高高在上的房价出现了松动迹象……

  一时间,楼市变得扑朔迷离,马上将进入2008这一敏感年份的市场留下了无数悬念。因此,不但置业者对此选择了观望,甚至开发商也持有了相同的态度。据“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统计,2008年1月预计仅有34个楼盘亮相新年———这不仅是传统交易淡季的市场规律,更是在市场前景不明情况下不少开发商的无奈选择。

  ●二环内项目1个

  ●二至三环之间项目3个

  ●三至四环之间项目5个

  ●四至五环之间项目7个

  ●五环外项目18个,占预计开盘总数的一半以上

  ●13个中小户型项目有望支撑市场销售量

  ●盘点●

  从“有价无市”到“有房无市”

  原先是“有价无市”,如今是“有房无市”。2007年12月的楼市交易惨淡依旧,但不同的是,本月的供应其实已经高出往年同期———充足的房源供应已无法号召人们出手买房。

  北京西部某楼盘开发商表示,第二套房贷款调控明确之后,原先门庭若市的售楼处瞬间“冷”了下来。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指出,第二套房以家庭为单位使很多以改善居住环境为目的的二次购房者被迫搁置购房计划;而对于首次购房的年轻人来说,目前房价的高位运转也大多超出了其可能承受的范围,这就造成目前市场上形成了一个需求“真空”。因此,“短期内购买力不足令楼市成交量持续萎缩,从‘有价无市’进而转化为‘有房无市’,是可以理解的。”

  ●新盘●

  五环外项目超半数

  交易情况的惨淡给很多原先对市场期待更多的开发商泼了一桶凉水,政策层面近来接二连三的变故更使未来多了许多不确定。因此,继消费者层面已经普遍进入观望之后,开发商也将观望、等待作为年底年初“以不变应万变”的首选策略。加之目前本身就是市场淡季,在春节前,预计仅有34个楼盘开盘,其中纯新盘只有14个,两项数据都创下了一年以来的新低。

  从即将入市楼盘的环线分布来看,二环内预计开盘的项目1个,即金成国际中心;二至三环之间项目3个,分别是东外公馆、东阙都、学院派;三至四环之间项目5个,分别是禧福汇、文成建筑、美丽经典园二期、美景东方二期、远洋公馆二期;四至五环之间项目7个;供应量最多的环线区位为五环外,总计将达到18个,占预计开盘总数的一半以上。

  春节前楼市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小户型放量的稳定增加。13个预计1月开盘的中小户型项目将有望成为支撑市场销售总量的主力军。在这当中,不乏金地名京、禧福汇国际社区等近来在营销方面力度较大的新产品,同时也包括了合生橄榄季、武夷花园等在市场上已经建立起口碑的老项目后期。

  ●走势●

  新盘价格多数至今未定

  值得关注的是,新盘价格成为了即将放量楼盘最讳莫如深的话题,绝大多数项目都拒绝透露新产品的价格区间。朝阳区某楼盘开发商私下向记者坦言,近期不少项目的价格都出现了较大波动,这在市场中影响极大,而且同样由于对明年市场的不确定,现在根本无法确定价格,只能到开盘之前视情况而定。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认为,由于前一段时间交易量过低,很多发展商销售任务都没能完成,所以,许多企业都需要在年底“赶进度”。而通过价格杠杆实现销售业绩的增长,是最直接的选择。

   对此,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认为,近来楼市价格的波动从深层来看,依然是对未来金融政策收紧的回应。他指出,金融政策的紧缩对开发商是一个很坏的消息,他们获取资金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于是,在建项目资金的迅速回流就将成为他们必须倚仗的重要资金来源。

  李文杰指出,最近一轮的价格变动,所对应的是从今年10月以来央行明确的信贷紧缩,但这种势头会不会持续到明年还很难说。他表示,关键在于明年一二月份,新一年的贷款指标开始释放,使近来的金融紧张得以缓解之时,金融领域是否能回到一个较为宽松的氛围之中,如果政策依然维持紧缩局面,很可能将有更多开发商通过低价入市、快速回流资金来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高彤)

编辑:王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