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高档商品房租金上扬 市场"售转租"比例加重

2008年07月15日 16: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上海高档商品房市场租金数月连续上涨和近期二手房市场价升量缩、市场低迷不无关系。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昨天发布报告称,6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17点,较5月环比上升0.2%。6月,上海房屋租赁市场整体延续温和上涨行情。其中,高档房租金走势坚挺,已连续数月上涨;一般商品房租金走势分化,各区域涨跌互现;售后公房租金则走势平稳,各控制点均表现出稳中有升。

  高档房涨幅居前

  高档房租金保持坚挺。2008年6月,上海高档商品房租金环比上涨1.1%。其中两室租金环比上涨0.7%,三室租金环比上涨1.5%。6月份,上海高档商品房市场租金呈整体上扬,全市各板块中除南京西路控制点微跌0.6%以外,其余控制点均上扬。徐家汇、镇宁路涨幅稍稍领先,分别上涨2.5%和1.7%。古北、新华路均有1.6%的上涨。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高档商品房市场租金数月连续上涨和近期二手房市场价升量缩、市场低迷不无关系。不少二手房业主的挂牌价格虽有所松动,但仍与买家心理预期相差较远,因此市场 “售转租”比例加重。目前高端租赁市场房源充足、交易活跃,目标租客对房源需求不减,是此番连续上涨的主要因素。

  一般房涨跌互现

  2008年6月,上海一般商品房涨跌互现,租金总体较5月环比上涨0.3%,其中两室租金环比上涨0.5%,三室租金环比上涨0.2%。

  6月,上海一般商品房市场租金走势分化,各控制点涨跌互现。其中,虹口和闵行两区表现较为突出,6月环比上涨1.6%。但部分区域租金出现下跌,如浦东新区环比下跌0.5%;徐汇、普陀两区分别下跌0.4%和0.2%;静安区也有0.1%的微幅下调。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房东和租客的心态已日趋成熟,地段不再是主导租金水平涨跌的唯一原因,房源品质、生活配套和交通因素才是租客所综合考量的因素。(记者 杨冬)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