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进入"观望期"成共识 豪宅市场依然逆市而上

2008年10月10日 11: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中国地产业进入“观望期”已经在业内形成共识,但近来以一些豪宅为首的高端市场却在新一轮的价格调整中逆市上扬,表现十分坚挺。国际豪宅研究中心分析师DH·克林斯曼认为,中国顶级豪宅往往具备垄断性的区位优势,投资性价比以及收藏性,是它们得以逆市热销的重要支点。

  海外资金出现分歧

  面对中国楼市的调整态势,海外资金的态度也开始分化。有部分海外资金已经开始从中国房地产市场撤出,而依然有大量资金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高端部分继续加大投入。

  近日,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计划出售所持有上海多处物业的消息在市场上快速流传。消息称,摩根士丹利近日出售的项目包括租金昂贵的新天地区域的100多套酒店式服务公寓。新天地区域的物业项目是摩根士丹利2003年购入的,是在上海地产市场较早的一笔重要投资。另一公寓项目华山夏都也将成为出售目标,2006年6月,大摩购入高端物业华山夏都A栋116套物业,涉及金额7.6亿元。住宅项目方面,大摩正打算以11亿元的价格出售锦麟天地雅苑,而位于浦东世纪公园边的景观楼盘陆家嘴中央公寓也在大摩出售的范围内。大摩还欲出售宝山目前最大的商业项目安信商业广场。抛售行为不仅仅在上海,摩根士丹利旗下的房地产基金已开始出售其价值55亿港元的香港地产,涉及5个酒店式单元住房楼盘和中环盈置大厦。

  有海外资金撤出,但也有海外资金依然看好高端市场。9月初,亚洲最大投资基金GIC携旗下顶级私人住宅“缘溪堂”,启动了PENTHOUSE楼王“全球首发礼”。此次“全球首发礼”仅面向全球投资者和不动产收藏界发售五席PENTHOUSE楼王,而“缘溪堂”一共仅有15席楼王,面积在600到1000平方米之间。据悉,交易价格有望使其成为中国大陆最昂贵的城市中央豪宅。

  高端市场保持稳定

  在两种完全相反的操作策略中,国内高端住宅市场依然保持平稳。

  欧洲地产研究中心有关人士认为,随着当前人民币升值,制造业、实业获利空间越来越小,而股市又失去了资金沉积池的价值,国内外投资者纷纷寻找稳妥的新投资渠道和获利空间。近来以一些豪宅为首的高端市场却在新一轮的价格调整中逆市上扬,表现十分坚挺。中国顶级豪宅保值增值性优良,收藏性超值,因此获得众多投资者的青睐,这也是促成豪宅销售旺势不可忽视的因素。

  美国金融分析师麦肯·阿拉利认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在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普遍放缓中一枝独秀。在大投资环境变幻情况下,急需寻找投资去处的海外基金组织更看重中国投资市场的稳健,而北京是中国的经济发展重心。加之北京豪宅市场受环境影响的风险极其微弱,具有罕见的高投资回报率。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海外基金投资向性价比高的豪宅市场倾斜也是促使豪宅价格上扬的原因之一。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亮马河商圈的昆仑公寓,以及国贸商圈的柏悦居、西山别墅区等豪宅依然表现出强势。

  长期趋势依然看好

  从近期北京高端市场的表现看,一些高端项目价格依然坚挺,未受到此轮调整的冲击。经过近一年的“量缩价滞”之后,北京的高端公寓保持强势,别墅市场表现出了抗跌性,甚至部分优质项目出现了价格的大幅补涨,单价最高年涨幅达90%,区域最高涨幅46%。目前北京市典型别墅项目主要集中在西山、中央、潮白河、昌平、奥北五大别墅区,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五大别墅区均价同比上涨32.9%,其中涨幅最高的是昌平别墅区37.04%,涨幅最低的西山别墅区,也达到了13.87%。

  有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柏悦居项目位于CBD核心区域,目前住宅已经基本销售完毕,价格非常稳定,此轮市场调整基本对其未形成太大压力。

  据悉,9月初开始的“缘溪堂PENTHOUSE楼王全球巡演”已奔赴伦敦,将在一座古堡举行为期两天的巡展,此举引起了伦敦金融界和英国皇室成员的关注。缘溪堂营销总监杨宏浩坦言,缘溪堂在全球的热销和豪宅市场的价格上扬,为北京“缓慢”的楼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让不动产投资者看到中国顶级物产依然会保持旺盛的增长空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缘溪堂等中国顶级豪宅的表现,可能意味着未来中国豪宅市道仍然会保持长期走俏态势。(记者 肖宾)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