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唐山购房团2天在京购房20余套?开发商未予证实

2008年11月10日 08: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朝阳区四环某楼盘的销售中心内,一行操着唐山口音的50余人购房团,现场预订了七八套住房。据此次购房团负责人、某房产网北京公司总经理金鑫介绍,这些购房者都来自唐山,此次一共有150人分成3组在前日、昨日两天内参观了北京市区内的16座精装修高档楼盘,两天内共订购了20余套住房,成交金额达到5000余万元。

  但对于金鑫说法,相关开发商并不愿意证实,也拒绝透露“成交”房价。

  购房团 来京为抄底

  “他们表现了很强的消费能力。”金鑫说,这些购房者来京是为“抄底”而来。所参观的楼盘的销售价格在10000元/平方米至23000元/平方米之间,成交的20余套房产中,一半左右是价格在300万元的高档楼盘。

  150名购房者中,有几名是在唐山从事房地产开发的。购房者称在此购买房产,既可投资也可以作为个人消费,可谓进可攻退可守。在其余客户中,多为子女购房,作为教育投资。购房者张女士称,她长期关注北京楼市,现在世界经济不景气,对于中高档住房来说,泡沫相对较低,年底前购买正合适。

  开发商 不会对房价产生冲击

  “他们跟炒房团不一样。”东四环一楼盘开发商表示,与以往温州投资型购房团不一样的是,唐山购买者多数只购买一套。以往炒房团购买的住宅以投资为主,获利是最主要目的。而唐山人更多的则是为自己子女或者是自己将来到京城定居为主,是一种正常的生活需求。“不会对京城地产市场的价格形成冲击。”

  “唐山人消费能力很强……”这位开发商表示,房地产行业有“金九银十”之说,唐山购房团赶在11月抄底北京楼市,证明观望群体开始局部瓦解。

  说法

  “唐山购房团”真实性存疑

  房产律师秦兵称,此时出手买高档房不够理性

  昨晚,长期关注京城楼市的房地产律师秦兵表示,他对唐山购房团购房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秦兵称,如果这些购房者是真实的,那此时出手买高档房不够理性。

  他说,要抄底北京楼市,现在还不是时候。每年12月到春节前后是开发商集中还贷期,这时开发商才有可能因还贷压力降价。另外,如果开发商还不上钱,遭银行起诉,诉讼期将等到明年10月。秦兵称,其个人认为,北京楼市抄底的时机应在明年10月份。

  此外,秦兵表示,少数购房团的成交量不能说明问题,亦不会对北京房地产价格造成影响,“5000万的成交额对于房产市场不过九牛一毛。”(记者 刘泽宁)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