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早晨卖光一栋楼 北京低价新楼盘引来"抄底团"

2008年11月24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我买的是一个朝西的两居,每平方米不到12000元,双井桥的位置,我觉得应该算抄到底了,周边房价都一万六七呢。”当小卫向记者介绍这些时,像捡了一个大便宜。上周末,在没有做任何宣传的前提下,东三环外双井区域的首城国际中心以每平方米10800元的超低价悄然开盘,两天售出200多套,其中一栋楼被抢光。就像一位业内人士形容的:“一个区域一出现价格‘洼地’,需求就会像潮水般涌来。”面对“抄底族”的亢奋,这位业内人士也提醒购房人,并不是每个洼地都有“便宜”捡。

  低价开盘一早卖出一栋楼

  一周前的西四环外远洋·沁山水的低价开盘,给观望的开发商上了一堂“快速回笼资金”的实战课:与其遮遮掩掩地促销,不如一步到位地让利。远洋·沁山水的火爆,引来东南四环外金都·心语的大胆效仿,上周六开盘的金都·心语推出每平方米8800元的区域底价,以此来瓦解“购房人结冰的心”。

  与金都·心语的高调相比,上周六开盘的首城国际中心让业内和购房人有些反应不及,因为没有任何宣传。但东南三环外的位置、每平方米10800元的起价,70年产权的纯住宅产品,比50年产权的金都·心语更具吸引力。上午10点30分,当记者赶至该项目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A1号楼已经没房可选了。

  据了解,金都·心语、首城国际中心上周六开盘后,两天分别卖出一栋楼。

  “抄底族”摩拳擦掌

  在金都·心语开盘当天,记者在售楼处看到不少手臂上系着红丝巾的人,一打听才知道是搜房购房团的。小殷是搜房购房团的团员之一,因为50年产权、使用率低的原因,小殷并未在金都·心语出手,但他向记者表示,他认为现在是买房比较好的时机。

  一位网友在解释“抄底”原因时说,目前各地政府都在出台一系列的所谓“救市”措施,导致了目前观望气氛更加浓厚,看跌的比例在加大。但他认为,政策的效果都有滞后性,现在出手最合适。

  小心抄到“烂苹果”

  对于现在是否是“抄底”的合适时机,亚豪机构品牌推广部的郭毅说:“目前,一些项目的售价应该见底儿了,比如近期开盘的远洋·沁山水、首城国际中心等,三、四环周边的位置,1万元出头的价格确实不贵。但金都·心语50年产权,使用率60%,每平方米8800元的价格并不算便宜。”

  双建房地产副总肖峰也表示:“现在房价是否到底还真不好说,自住的购房人碰到合适的可以出手,但也不能见便宜就买。就像买苹果似的,买5元一堆儿的,虽然足足有5斤,但回家把烂的一扔,还不如买5元2斤的合适。所以买低价房时,一定细看产品再出手,特别是量少的特价房或另类产品。”(记者李海霞)

  本市上周商品住宅期房

  成交套数与近年同期对比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11月23日 158套 366套 382套

  11月22日 283套 297套 429套

  11月21日 184套 378套 450套

  11月20日 361套 313套 415套

  11月19日 272套 440套 509套

  11月18日 232套 415套 882套

  11月17日 134套 235套 605套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