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装修公司老板苦叹"无房可装" 楼市回暖言之尚早

2008年12月09日 13:3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数据显示,上海楼市11月成交量明显回暖,一手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逾五成,走出了一波像样的“新政策行情”。然而,来自房地产相关装修建材行业的消息,装修建材业在今冬“跌入冰点”,不少装修老板表示“无房可装”。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房地产市场晴雨表的装修建材业的继续低迷,预示着“楼市回暖言之尚早”。

  装修老板叹“生意难做”

  曾先生是来自于一家全球500强建材企业旗下的装潢公司老板,这几天他正在为明年的生计犯愁。

  “从下半年就明显感觉到了,装修的人越来越少,”他表示,“10月份以后,这种趋势更加明显。按理说,9、10月份是传统装修的高潮期,可是这样的情况今年并没有出现。 ”

  “以前的好日子估计不会再来了。 ”曾先生回想前两年自己的生意真是“出奇地好”,经常人手不够用,几个工地轮番转,忙也忙不过来。 “现在没人买房,我目前接的客户基本上都是为了结婚装修用的,改善居住环境的客户几乎没有。

  因为是一家全球知名品牌的装修公司,又有大量的客户积累。曾先生表示他目前的处境还是行业里面比较好的。 “像小一点的装修公司,马路游击队早就撑不下去了。 ”他透露目前装修公司关门的不在少数。

  回暖言之尚早

  装修行业的窘境折出地产业的不景气。易居的数据显示,当前约80%的交易量来自首次购房者,第二套和第三套改善性购房的占比低于25%,而高端需求的占比下滑至10%以下。

  另据中金公司近期发布的《2009年宏观经济展望研究报告》显示,在目前的成交量下,上海、北京、厦门、深圳、杭州、南京等全国15个城市现有的商品房库存,需要大约27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消化。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丁祖昱称,易居在计算了七个城市的库存水平后,假设2009年销售进度与2008的交易量相同,那么各城市完全消化库存所需的时间分别为:上海2-3年、南京2-3年、深圳3年、广州3.5-4年、北京3-5年、成都3.5-4年、杭州4-5年、天津5-6年、武汉5-6年。

  在丁祖昱看来,库存消化需三年以上的市场不太可能在明年9月前实现复苏。在房屋销售压力并未得到缓解,同时供给又无明显下降的趋势下,房市的复苏之路显得极其艰难。(王毅鹏)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