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市持续低迷 楼盘销售试水“网上售楼处”模式

2008年12月15日 10: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地产商开始集体发力网络销售,以缩减销售成本。记者发现,近日网络上出现了“网上售楼处”这样新兴的楼盘销售模式。

  记者注意到,与往常的网上楼盘不同,“网上售楼处”以中高端楼盘居多。在利润高企的房地产行业,网上销售高端楼盘的状况还是首次出现。在众多实力地产商集体转向网络销售的同时,记者看到,网站首度采取房价透明、明码标价的“楼盘超市”模式,对楼盘房产原价和折扣价格采取公示的方式,并提供了在线订房和线下购房的方式,还提供多项包括购房能力评估、贷款计算器、购房理财等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在持币观望气氛浓厚的市场中,首先要找到潜在的购房者。统计数据表明,我国网民的基本构成与购房者群体高度重合。来自零点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北京商品住宅购房者中,年龄在21岁至30岁之间的购房者所占比例为38.8%。与此相呼应的一个数据是,来自新浪乐居“网上售楼处”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80%以上的开发商通过新浪进行楼盘的销售,并有数百家开发商进驻网上售楼处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和在线销售。

  “网络已成为房地产商的‘挖潜’重镇。”新浪乐居总经理罗军表示,通过网上售楼处,消费者不必再在购房的道路上疲于奔命,足不出户轻松购房也不再是梦想。甚至在美国的华人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购买到北京的房产。业内人士认为,“网上售楼处”的模式填补了市场空缺。而对于房地产商来说,采取房价交易透明化,是比买房送车等变相打折促销更为实惠的营销方式。这种模式可为开发商收回现金流赢得空间。(记者:洛涛)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