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人置业“内参”:实用加情调等于婚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准新人置业“内参”:实用加情调等于婚房
2009年02月19日 17:0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俗话说,鸟依巢而归。恋人们走过莺莺燕燕,结下同心之后,摆在面前的恐怕就是“爱巢”的问题了。

  那么,对于很多初次置业的新人来说,婚房应该如何选择?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本期特别汇总了专业人士的建议,希望通过几份置业计划带给您一些选择婚房的参考意见。

  姚丽,公司文员,与男友月收入共约4000元,积蓄及父母“赞助”共约九万元。

  预期总价:25万左右

  置业要求:两人都在武昌中心区写字楼上班,希望不要住的太远。

  置业推荐表 》》》

  如果不打算选择远城区房源或者迷你户型,建议选择二手房。

  房龄:不要选择太老的房子,房价虽然便宜,但存在一些诸如线路、管道的老化等隐患,日后的维护成本可能更高,而且费时费力。可以综合考虑5—10年房龄的二手房。

  户型:很多二手房户型比较老旧,比如阳台、卫生间狭窄,房间通风、采光存在问题,而且改造起来比较困难,从实用性来说要慎重选择。房屋面积不宜过大或过小,以两室为宜。

  地段:对于选二手房做婚房的年轻置业者们来说,过渡性占主流,所以购房时要兼顾其保值能力和投资潜力。好地段并不仅仅意味着中心地段,一些交通便利、生活氛围浓厚的地段,性价比相对更高。

  社区环境:二手房居住环境相对于新建小区更为复杂,所以选房时要多看多打听,管理方式、周边道路环境、安全性等方面都要考虑到。

  单价:二手房售价多以总价形式出现,有的房屋总价虽低但面积也很小,折合成单价可能比新房还贵,很具迷惑性。所以在单价上可以参考同地段新房,据此和卖家商量价格。

  汪宇,公司业务员,与女友月收入共约6000元,积蓄及父母“赞助”共约十二万元。

  预期总价:45万左右

  置业要求:经常武汉三镇跑业务,交通便利就行。

  置业推荐表 》》》

  户型:90平方米左右。初次置业时这种中等户型非常实用,户型设计上两房和三房均有,即使以后有了小孩也能满足过渡之需。

  位置:选择城市副中心,有发展潜力的板块,具备交通、商业、教育等市政配套的支撑。

  付款方式:新人们计划结婚买房,一定要保持收支平衡,银行按揭就像长期负债,日常开支就像短期负债,一旦财务结构不平衡可能出现“财政危机”。按照汪宇的说法,他的工作压力比较大,且稳定性不强,因此不要将所有资金投入首付,应至少留下约三个月的银行还贷额备用。而且月还贷额在2000元左右比较合适,这样即使短期失去工作,仍能够维持家庭生活而不会“断供”。

  推荐房源:融侨锦城、三金香港映象、亿达华庭、光谷坐标城等

  李涵予,高校青年教师,与男友月收入共约7000元,积蓄及父母“赞助”共约二十万元。

  预期总价:60万左右

  置业要求:我和男友恋爱五年,打算今年结婚,1至2年内要孩子,希望居住环境要好。

  置业推荐表 》》》

  户型:100-120平方米左右。计划近期要孩子,可能存在与父母同住的情况,最好准备相对宽敞的三居室。在选择户型时,客厅大是次要的,房间的面积稍小也不要紧,但厨卫的面积一定不能偏小,因为居住人口多了,厨卫使用频率高,实用性和舒适性十分重要。

  付款方式:李涵予和男友的工作都比较稳定,而且除了首付外,两人都有住房公积金,利率负担较轻,因此二十万元可以全部投入首付。但因为近期打算要孩子,所以除了还贷之外,还必须准备“育儿”基金,因此还贷年限可以选择较长的。

  参考房源:水岸星城、大华南湖公园世家、保利心语等

  王伟,汉口某公司程序员。与女友月收入共约1万元,积蓄及父母“赞助”约40万元。

  预期总价:80万左右

  置业要求:精致居家,追求生活享受。

  置业推荐表 》》》

  位置: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推荐内环房源。王伟和女朋友都是工作时间固定的上班族,婚房要能兼顾双方的工作地点,交通和生活配套完善的房源是最佳选择。一来工作出行便利,二来满足年轻人的生活品质需求。

  同时,在同一个小区中,也尽量选择位于中心的位置,中心城区的房源,难免喧闹,中间的房子,能够闹中取静,和层次朝向一样,新盘价格差距不大,但居住效果却大有不同。

  品牌:推荐品牌开发商,配套服务相对更丰富,设计上往往有独到之处,可以享受更多的物业增值服务。

  付款方式:目前两人收入稳定,且暂时无其他生活负担,推荐用40万元作为首付,即使选择十五年还款期限,每月还款额也在月收入的四成以下,是安全且适宜的限度。

  参考房源:万科金色家园、融科天城、新长江国际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