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要分八步走 取得房地产权证才受法律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要分八步走 取得房地产权证才受法律保护
2009年03月12日 15:28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商品房品质受哪些因素的影响?

  答:商品房的品质主要受地段、规划设计、环境、配套、交通、建筑质量等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的影响程度会随着社会经济和人们消费观念的发展变化而变化,商品房的品质也将随之发生变化,市场上所谓的有升值潜力即是这个道理。因此,在购房时既要注意楼盘的现状,又要考虑将来的发展。

  2、购买新房要经过哪些程序?

  答:一般来说,所有的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所经历的手续都是差不多的,因为本质上不存在差异。只不过可能不同的开发商处理问题的方法不相同,因此某些细节上可能会有些差别,但不会有质的不同。购房流程如下:

  第一步:选房;

  第二步:签署认购书;

  第三步:签署正式合同;

  第四步:办理商业贷款、按揭手续;

  第五步:办理交付入住手续;

  第六步:立契过户;

  第七步:产权登记;

  第八步:领取房屋产权证,领取土地使用证。

  3、怎样才算拥有房屋土地的产权?

  答:房地产权利人(法人或自然人)通过各种方式合法取得的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在经过房地产登记,取得房地产权证后,才算真正拥有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否则,取得的产权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