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26个楼盘联动降价 现在买房是否值得出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26个楼盘联动降价 现在买房是否值得出手?
2009年03月19日 10:4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京城26个楼盘联动降价,在春暖之际上演了一场楼市“小阳春”。这些楼盘最高的直降2700元/平方米,参与的有万科、中信、远洋、北辰、城建、天鸿置业等众多开发企业。据统计,26个楼盘累计20万平方米、2300余套房源优惠销售。

  对于此次价格下调的联合行动,在京城确实引起了颇具规模的“购房潮”。此举是否预示着价格继续下调的开始?现在买房是否值得出手?为此本刊专访了业内专家进行解读。

  联动降价

  传递了积极信号

  在楼市进入“小阳春”之时,26家楼盘的集体联动降价无疑让京城楼市迎来了少有的“购房潮”。面对售楼处门庭若市的看房人,年初还陷于销售困境中的开发商似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业内认为,此次“小阳春”楼市火爆的主要原因源于开发商降价促销的举措。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虽然房价会随着每个月的促销而波动,但联动降价的意义在于传递了积极的信号,包括万科、远洋等地产品牌带头降价,表明了整个行业对价格加大调整的态度。

  此外,去年积压的、扛着未降的楼盘也希望赶上如今“小阳春”的头班车,通过加大打折促销的力度,以回笼更多的资金。李文杰认为,开发商主动让利说明还有降价空间。

  业内观点

  暂时热销不是整体回暖

  此次部分楼盘的联动降价,虽然为楼市带来了暂时的热销,但对整体的影响有多大还不明朗。内业普遍认为,联动降价不能视为楼市真正回暖的到来,而只是去年积压房源集中释放的行为。

  李文杰表示,今年楼市仍将处在不断的调整之中。以往买卖双方相互博弈,观望心理占上风,而现在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人都似乎不愿再等了。

  从近期交易量统计数据上看,与往年比较还偏低,楼市的火爆程度也不能同日而语。虽然在价格上还有较小的下降空间,但最终能否迎来期待中的旺销,仍需观察一段时间。

  置业参考

  买房要多了解企业资质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楼市“回暖”前景还不明朗,但降价是大势所趋,无疑对购房人带来了利好。而从市场整体情况来看,2009年是购房置业的好时机。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冯国亮表示,对于购房,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购房人要学会规避风险。经过去年经济环境和楼市的波动,有些企业遇到了资金链、现金流等问题,这将直接影响到楼盘的开发。因此,买房的时候还是应该有多一些的考虑,要多方面了解企业的资质。他表示,购房要注重目标楼盘的品质,不要过多去看整体价格的走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