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未来六个月居民购房意愿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显示:未来六个月居民购房意愿翻番
2009年04月29日 13:4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济将出现复苏的预期下,有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城市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有所增强。中国工商银行日前发布的2009年首期“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随着投资理财意识的回暖,未来六个月内有购买房地产意愿的居民比例翻一番,而想投身股海的居民也有回升趋势。

  理财产品持有比例稳定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出现2007年第一季度以来持续下降后的首次回升,这表明了中国城市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有回暖迹象。

  业内专家分析,居民投资理财意愿增强得益于刺激经济的政策措施已取得初步成效,经济基本面呈现出积极迹象,这对于树立各类投资群体信心起到了关键作用,也对于城市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产生了较大影响。

  通过此次指数研究还可看出,城市居民投持有各种理财产品的比例较为稳定,但未来购买分红型保险、房地产、股票、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意愿有所回升。城市居民持有各类理财产品的比例没有显著变化,其中,持有股票、分红型保险、基金和房地产的居民比例分别为32%、32%、25%和15%。

  两成受访者想再投股海

  城市居民在未来六个月购买理财类产品的意愿出现较大幅度上升,有购买分红型保险意愿的居民比例从第五期的8%提升至14%,有购买房地产意愿的居民比例从第五期的6%提升至12%,有购买股票意愿的居民比例从第五期的16%提升至19%,有购买基金意愿的居民比例从第五期的6%提升至10%。

  指数显示,城市居民持有银行理财产品的比例没有显著变化,但未来购买意愿有所回升,其中,男性居民、20~30岁和31~50岁的城市居民对银行理财产品的需求较强。

  据了解,自2007年第一季度推出第一期“工行投资理财指数”以来,工行在2007年第四季度、2008年第一、第三和第四季度又连续推出了第二至第五期投资理财指数,此次发布的是根据2009年第一季度的研究结果得出的第六期投资理财指数。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