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农商行房贷客户被“踢皮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媒体称农商行房贷客户被“踢皮球”
2009年02月17日 10:4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边是支行的好言相劝,一边却是总行的无所作为。尽管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农商行”)透露了可能调整政策的口风(详见本报2月12日《农商行房贷客户欲集体转按揭》一文),但房主真正享受到7折优惠仍是水中望月。昨日,部分农商行房贷客户向本报反映,相关支行上周已口头答应向总行申请修正细则中不利于客户的条款。不过,农商行总行相关人士却告诉记者,他们尚未收到任何支行上报的申请。

  昨日,北京新天地住宅区的一位业主告诉本报记者,他们的维权已经初见效果。其与其他3位业主上周三已经找到贷款行——农商行某支行。一位孙姓工作人员在接待他们时表示,该支行将上报总行,按业主要求取消细则中不利于首套房贷客户的条款,同时在本月24日前争取能够决定或自动转成7折,或者安排周六日统一到其所在社区进行办理。

  如果银行能够实现如上两条协议,对所有目前尚未拿到房本的农商行客户来说都是好消息。

  不过,记者随后在对该支行采访时发现,该行所谓“孙先生”为个金部人士,并非个贷部负责人。对于业主的表述,该行相关人士称,将尽力向总行申请,但“肯定不能自动转7折”。

  而更蹊跷的是,农商行总行相关人士明确告诉本报记者,他们尚未收到任何申请,也就不会做调整了。

  昨日,昌平邑上、都城心屿等小区客户也向记者反映,虽然多次与农商行进行沟通,但所有支行都表示没有权限,只能向总行申请,但目前依然没有下文。不少房主在向银行争取修改细则的同时,还在和开发商进行沟通,争取能早日拿到房本。

  “如果6月30日前拿不到房本,在拿到房本后我们小区将选择集体转按揭。”据读者透露,他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农商行之所以在细则中加上需要房产证一条,主要是因为其存量个贷中未办理完房产证的占较大比例。“他们无非是想增加申请难度。”

  对此,农商行予以否认。“如果没有房产证,银行就会视这笔贷款为高风险贷款。此前我们打8.5折,表示能够覆盖这笔风险,但现在如果都打7折的话,银行无法覆盖风险。”该行相关人士表示,对细则提出具体要求并非只考虑到净利润,“主要还有人工成本的问题”。

  不过,即使全部房贷用户转按揭似乎也不会对农商行产生太大影响。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末,农商行个人房产抵押贷款余额为24.25亿元。而截至2008年9月末,该行贷款余额为1185亿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即使去年四季度贷款余额未现增长,该行个人房贷占全部贷款余额比例也仅为2%,对业绩贡献率有限。(记者 崔吕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