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将严查“零首付” 沪上二套房贷首付被收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行将严查“零首付” 沪上二套房贷首付被收紧
2009年04月21日 16:4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徐可奇 实习生 陈潇潇 在去年房贷增幅有限的情况下,沪上各家中资银行一季度曾在第二套房贷上放松首付和利率标准。但记者昨日了解到,从4月下旬开始,第二套房贷首付已从两成“收紧”至三成,“零首付”也很难再通过银行“打擦边球”,而利率也有可能从七折提高到八折。

  仅隔一周首付升至三成

  记者走访了江宁路上的一家民生银行网点,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第二套房贷首付最低也必须是三成,原来两成的标准已经不可能办理。他还建议客户如果不是急于用房,可以暂缓办理房贷,因为房价在下半年可能还有调整空间。

  一家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相关人士马小姐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在北京传出第二套房贷实行首付四成,但利率取消上浮10%、最低可打七折的消息后,沪上多家银行个金部房贷业务负责人经过仔细“研究”本地监管部门的最新规定后发现,严格执行第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政策仍是重点。多家银行现在已给第二套房贷客户提供的利率标准实际为7.5折,将来有可能继续上浮到8折;而且现在享受利率7折还附加条件,即客户个人征信报告算出的个人资产负债率必须低于50%,否则银行甚至不会考虑给客户放贷。

  银行将严查“零首付”

  今年以来,沪上房贷业务一度出现少部分“零首付”现象,但银行方面的最新态度是:将会严查“零首付”。客户薄先生曾向记者反映,有银行客户经理向其建议,可以在办理第二套房贷前,先想办法去申请一笔30万元的无担保个人贷款充作首付款,成本大约为7.9%—9.9%的年利率,但间接实现“零首付”。但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客户个人征信报告中的无担保个人贷款属于较高风险贷款,银行在放贷前肯定会严格审核和考虑。

  据了解,房产中介公司也会向客户提供二手房贷“零首付”的服务。监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上海各家中资商业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幅仅为10%左右,因此银行在个人房贷业务上的竞争愈发激烈,各种打“擦边球”的方式甚至“零首付”又变相出现,这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银行房贷业务的风险。其中,深发展“点按揭”产品在推出后不到1个月就暂被叫停,这在银行业内产生了不小影响。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