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购房团近七成意在投资 业内提醒需注意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赴美购房团近七成意在投资 业内提醒需注意风险
2009年02月18日 13:0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下周二就要离京赴美了,记者昨天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出团成行的共有40人左右,主要是来自房地产、商业服务、商业零售等企业的高管、法人代表,其中三分之二的成员以投资考察为目的,三分之一的成员出于子女留学、就业需要。

  “11天的行程沿途考察5个城市,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波士顿和纽约。”搜房网总裁莫天全介绍,赴美购房团将重点考察两类地产项目:售价在30万到80万美元之间的住宅和低于市场价格的法院拍卖房屋。

  记者在刚刚开通的搜房超市北美分店看到,拉斯维加斯、纽约和洛杉矶的13套住房已经挂在网上,独栋住宅每套价格从40万到70万美元不等。搜房超市负责人说,赴美购房团的合作伙伴有世邦魏理仕、汇丰银行、华美地产商会、全美亚裔房地产协会、美国中国总商会、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纽约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南加州三县房地产协会、加州商业基金会等。“继北美分店后,我们还要开办澳洲分店、日本分店和新加坡分店。”

  据了解,首批赴美购房团的人员是在500多名报名者中选出的,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考察美国房地产市场现状,实地了解购买美国住宅的流程和手续,并选择价格下降幅度大、升值潜力前景好的住宅购买。

  “此次团中多数人赴美购房为个人行为,但也不排除有地产企业的投资行为。”莫天全说,加州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高校及部分优秀中小学校区的周边地产此次成为重点考察项目,不少购房团成员相信,此类房源一旦经济回暖将会迅速升值。

  尽管搜房网对首个赴美购房团充满信心,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却提出不同意见。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美国的房价远没到底,相比美国的经济负增长,中国机会更多,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投资客选择保值能力强的核心地段的优势产品,才能更好地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

  而且,如果真在美国置业,养房的成本比国内要高得多。“在美国养一幢房子,不但要支付物业管理费,还要交纳房地产税。”一位涉外律师介绍,一套二居室公寓每月管理费用约在500到1000美元,房产税按照政府估价缴纳,金额按照估价总值的1%-6%不等。此外,很多木质房屋的建造年代久远,不投入巨额装修费用根本不具备居住条件。因此如果没有太大的必要,很多美国本土人都宁愿租房,而不选择买房。(记者刘扬)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