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产品价格最低 节后装修省钱好时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居产品价格最低 节后装修省钱好时机
2009年02月05日 16:1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上班,给家居建材行业内的朋友电话拜年,聊起今年开业后的情况,有位在业内拼打多年的朋友道出了今年的疑惑:去年春节过后开业,问询家装、逛建材市场的人很多,签单购买的也不在少数,今年年后开业,看装修逛家居的人也很多,但是下单购买人却很少。这种现象是不是表明今年家居刚性需求旺盛,但居民的消费信心不足呢?

  刚性需求依然旺盛

  今年上半年,济南已经交房和将要交房的小区不在少数,东部就有盛世花城、银座花园、莱茵小镇、茗筑美嘉、锦绣泉城、齐鲁医院宿舍等几十个小区,这些小区交房之后就面临装修和选购家居产品的消费时期,这将带动家装和家居产品的消费。另外,全运会十月份将在济南举行,上半年也将有一批与之相关的工程进入装修期,这将进一步拉动济南的建材及家居产品的销售。因此,济南的建材及家居产品刚性需求依然较大,甚至会比去年大得多。

  数据吓退消费信心

  自去年下半年金融危机对我国造成明显影响以来,消费者信心指数与日俱降,加之国家统计数据表明去年我国全年GDP增长9%,去年第四季度增速大幅下滑,增长6.8%。出于对今年预期收入的担心许多消费者不敢随意消费,精打细算成为很多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这就造成了看的多买的少的消费现象。其实家装家居消费不同于奢侈品消费,不管消费者愿不愿意都得消费,只不过是装好装差买好买差的问题,也就是花钱多少的问题。至于国家的统计数据主要是对居民的消费心理造成普遍影响,这种数据的实际影响是间接的滞后的,因而消费者不要被数据迷住了双眼,必要的家居消费该支出时还得支出。

  抓住时机省钱省事

  今年刚刚开始,大都数大型家装公司和家居产品销售商还没有及时调价。钢材、原木及其他原材料的价格正由低谷向上节节攀升,原材料的价格上涨直接会带动家装及家居产品价格的上涨;因此,现阶段应该是家装及家居产品价格最低的时期。由于今年春节较去年早,阳历2月25日才是农历二月份的开始,才进入装修的黄金季节,因而从现在起到2月25日之前是家装行业及家居产品的销售淡季,这段时期几乎没有家装公司和家居产品销售商敢贸然涨价,因此这段时期消费应该是省钱的最佳时间。由于服务的客户不多家装公司和家居产品销售商也会将服务做到最好,这就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正如一位在银座家居燕山店刚交完橱柜款的张先生所说:“ 我年前就想买这套橱柜,等到现在才过来买,价格涨了10%,多花三千多,随着钢材的涨价橱柜的价格还得跟着涨,我是不能再等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