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翻新四注意 安全第一通风为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旧房翻新四注意 安全第一通风为重
2009年04月17日 10:5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旧房翻新,以下四点要注意。

  一、旧房翻新,安全第一。户型不合理、面积太小、功能分布不合理、采光不合理等等,这些是老房子存在的“常见病”。因此,许多人将旧房新装等同于砸墙、敲地等一系列重建性工程。事实上,老房子多是砖混结构,墙体首先起到承重抗震作用,其次才是围护分隔作用。如果只是为了实现理想化的空间格局而打掉承重墙,将使墙体的承重和抗震能力减弱,造成安全隐患。比如,很多老房子业主会把阳台上的窗下墙拆了,这墙其实是用来压预制板的,是配重用的,拆了很可能会给阳台的承重带来问题。

  二、最好请专业人员。旧房改造主要涉及“三面”(墙面、地面、顶面)改造、门窗改造和水电改造。三面改造要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看有无明显裂纹、是否平整、有无脱落和起砂等现象,以便进行修补处理。门窗改造要留意门窗是否老化,如果问题严重就必须拆掉重做。水电改造前需做闭水试验,并检查电线是否有老化、违章布线现象。这些都需要操作人员具备专业素质。

  三、走出“旧房改造、设计为重”误区。很多人认为旧房的隐蔽工程不需改造,而只想变换风格。这是一个误区。相当一部分老房子由于年代的问题和限于当时的行业技术水平,隐蔽工程做得很不到位,需要“刷新”。

  四、改善老房子的“呼吸系统”。老房子普遍存在通风不好的问题。翻新时最好装排气换气装置。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