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新规 自家修房子不用再审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发布新规 自家修房子不用再审批
2009年05月06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蒋铮报道:自家房子老了旧了想翻新,今后不需要再走“规划审批”这道关。记者近日从广州市规划局获悉,从5月1日起,取消对“原状维修工程”的规划审批要求。

  “房子旧了烂了,想翻新一下,却不知道怎么办手续。”昨天下午,广州市荔湾区的一条老街里,居民关伯告诉记者,他没什么文化,家里的三层老宅从前年开始就是危房,但不要说去政府部门办申请,自己连申请报告都写不通顺。“城管告诉我,假如拿不到规划局的审批,我的房子只要一拆,重新再建就很可能算违建。现在连楼梯板都烂得要透光了”。

  有了新政策,关伯的难题将迎刃而解。

  根据通知,为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审批环节,规划局提出:凡是不涉及增加建筑面积、改变原建筑的建筑高度、建筑层数、建筑外立面、建筑结构、建筑使用功能的原状维修工程,不需要办理规划审批和许可手续,即取消其建筑设计方案审查和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业务。

  但是,文物保护单位或传统民居、近代建筑等历史风貌建筑的原状维修,必须要符合相关文物保护的法律、法规。此外,如果维修工程将改变结构安全,也必须遵照房屋管理、物业管理等法律、法规办理。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