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港楼市冰火两重天 深圳人春节纷纷赴港"扫楼"

2008年02月11日 10: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红红火火的春节期间,深港两地的部分开发商也选择了在金鼠年的新年假期中开盘售楼。连日来,记者从深港两地春节期间在售的部分楼盘了解到,虽只是一河之隔,两地楼市却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新春楼市场景。和深圳楼市继续遇冷的局面相比,香港楼市由于业界普遍看好,吸引了不少深圳客春节期间赴港“相”楼。

  深圳:购房有礼仍少人问津

  根据春节前夕本报记者扫盘所获得的信息,春节期间,深圳有近20家楼盘不休在售。前日,记者走访了其中的几家在售楼盘,发现春节期间看房者寥寥,有购买意向的更是难得一见。

  记者在位于福田区新洲路旁的一处新楼盘现场看到,为了在春节期间促销,售楼处为春节期间前来看房的顾客都准备好了利市封,而看到记者,值班的工作人员随即热情地迎上前来,表示如果在春节期间签订购房意向书,将可以享受到9.6折的优惠,并且附赠精美装修。但记者在该售楼处现场咨询的时间内,再没有其他顾客光顾,而工作人员也坦言,春节期间虽然继续发售,但是前来咨询的人“不太多,每天有几个吧”。

  而在龙岗区一处春节期间坚持发售的楼盘,记者远远就看到楼盘外墙上悬挂着的“春节期间买楼送礼优惠”的大条幅。可在楼盘销售处,却空无一人。

  香港:一楼盘初一成交10宗

  而在香港,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有部分发展商启市卖楼,继续开放部分售楼处示范单位。仅恒地和信和两家开发商年初一便一共推出可供发售的尾盘约500套,而恒地集团旗下已经发售完的一处楼盘,仅初一一天便录得了10宗二手房成交记录。

  而中原地产营业董事林伟文则表示,不少前期入市购房的买家,已经脱手获利,而在春节期间开售的马鞍山一处楼盘,一位买家已经敲定斥资7000万购入10套,“全部是用作投资,因为看好香港楼市后市。”

  另一家选在年初一发售的香港信和地产营业及市场部联席董事长钟少权则对媒体表示,虽然初一发售当天旗下没有录得成交,但其位于长沙湾的该处楼盘,受到买家热切关注,售楼处还没有开放时,已经出现了排队等候的看楼客。

  影响:深圳人春节赴港扫楼

  由于对深港两地楼市后期走向的不同看法,春节期间,不少深圳的楼市买家离深赴港“相”楼。记者从香港几处春节发售的楼盘销售处了解到,春节期间的看房客中,有部分是从深圳赶来的深圳买家。“初一一天,我们这边接待了五六位深圳的顾客。”美联物业销售人员表示。

  “因为香港楼市春节后的涨势几乎是肯定的,深圳的目前还不好说。”在恒地集团一处售楼处,深圳一家私人企业经营者娄先生,大年初一赴港进行三天新春游,“除了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活动之外,还去看了几个楼盘。”娄先生说,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深圳楼市在高速飙升后进入寒冬,虽然目前价格没有明显波动,“但是后期走势不知道会怎么样,有说会涨的,也有预测跌的,不好把握。”

  娄先生告诉记者,除了自己,还有几位朋友也会在春节假期后几天到香港看楼,“一个是有时间,顺便旅游过年,另一方面,也想看看香港楼市春节期间有么有什么优惠。”娄先生表示,自己在香港置业将主要瞄准两居或者三居的中小户型,“短期内不打算出售,香港租金的回报率也比较高,看好盘后,短期内会更倾向于房租。”娄先生表示,自己在香港的楼市的投资计划还是看好“中长期”。

  业界观点

  节后港房价至少涨15%

  一边是打折促销却少人问津,一边却是购楼热情高涨。深港两地春节楼市的不同场景,被认为是对两地楼市走向预期的不同所致。

  记者在香港采访时,包括中原地产、美联地产等多家在深港两地之间从事房产销售业务的中介公司销售人员表示,从去年9月下旬开始,香港连续四次减息,而近期,香港又在两周内连续两次减息,香港各大主要银行10万港元以下活期存款的年利率只有1.25%,和同期通货膨胀相比,香港实际存款已经出现负利率的局面。

  “负利率肯定会带旺投资楼市的热情。”香港恒地集团营业部总经理谢先生表示,“我们预计,香港楼市春节后涨幅会在两成左右。”而春节前,香港四大地产发展商新鸿基地产、长江实业、恒基兆业及嘉华国际,全都看好2008年香港楼市,预期住宅楼价至少升15%~20%,豪宅及大型单位升幅更大。(王莹)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