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市长张广宁:风口浪尖谈房价是对百姓负责(3)

2008年03月17日 14:3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三月五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与会代表入场时,媒体记者抓到广州市长张广宁,争先恐后采访广州房价问题。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链接:

  直言——敢谈房价,为海内外记者“记挂”

  出拳——“穗七条”击炒楼房价降千元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无疑是2007年最受关注的市长之一。在过去一年,他独以“谈房价”而为海内外记者所“记挂”。

  去年年初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张广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掷地有声地表示,广州将全力以赴把房价压下来,至少要稳定在合理的水平。当时,张广宁还提醒“要买房的中低收入的市民不要着急,政府会提供经济适用房”。

  张广宁这段关于房价的言论被“炒”得沸沸扬扬。尽管有不少人对张广宁表示支持,但也有人曲解其原意甚至进行人身攻击。

  随后,为了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引导和调控,广州市政府于去年3月底出台了旨在为房价降温的“穗七条”,对炒楼进行打击,并增加土地供应平衡供求关系、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等。

  半年之后,针对广州房价的继续上涨、单位自建房、社会保障型住房等热点话题,张广宁通过人民网再次进行了公开解读。

  在今年的广州市两会上,张广宁再度表态,广州房地产市场在经过调控之后,房价过快增长势头已明显放缓。今年将在住房方面,重点保障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适度发展限价商品房,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据统计,去年12月份广州一手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0586元,比去年10月份的房价最高点降低了近千元。同时,12月份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量也是全年的最低点。

  心声:张广宁风口浪尖敢于直言

  我们在双重压力下,创造了一套广州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

  风口浪尖下直言房价过高,经历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遭受了不少的误解,甚至责骂

  回避敏感问题、焦点问题,我觉得这不是责任政府的表现。

  ——如果当官的老挑“客客气气”的话说一番,不是责任政府的表现。

  ——我不后悔,因为老百姓关心,虽然压力大,但说明我关心的事关心对了。

  ——我也想过,做官其实最好不要说太多话,容易当官。但我要对我的市民负责。

  ——本来这次来参加两会,家里人叫我什么都不要说了,但我还是说了,我要对市民负责啊,对我的城市负责,当然我压力也很大。

  ——以媒为镜可以明得失 (本报特派记者 周乐瑞 许琛 李宜航)

[上一页]  [1]  [2]  [3]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