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汶川大地震:灾区房屋安全测评工作开始进行

2008年05月16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张大伟)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十六日在此间向媒体介绍了灾区住房和城建系统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据其透露,目前灾区房屋安全测评工作已经开展。

  姜伟新说,针对一些未倒塌房屋的安全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屋安全鉴定专家已经抵达成都,与四川鉴定专家一起全面开展灾后房屋安全测评工作。凡是测评认为安全的,将明确告诉居民可以搬进居住。

  据姜伟新介绍,这次灾害令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受损非常严重。据初步调查统计,四川成都、德阳、绵延、广元、雅安和其他十五个市州倒塌和损毁房屋约四百四十多万间,部分城镇几乎夷为平地。甘肃和陕西也分别有超过四十五万和三十万间房屋倒塌裂损。

  此外,灾区市政供水系统损毁亦非常严重。在四川省,共有近二十个市县的供水设施遭严重破坏,尤其是受灾地区县城和乡镇的供水设施受损严重。都江堰市等一些城市的电网和其他管网受损也非常严重。此外,城镇道桥、环卫、照明、供气等市政设施也普遍受损。

  据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组织两批,共十六个建筑企业的一千三百九十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携带三百零五台机械设备投入救灾工作,其中十六家企业已到达灾区,还有两家企业、二十四台设备及四十多名工作人员已待令出发。

  姜伟新表示,在救灾物资方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全国组织了四十八台移动制水设备,其中有两台现已运抵成都,六台正在运输途中,最迟今天晚上也能到达,其余四十台正在紧急组织生产。据了解,这种移动饮水机可解决五千到一万人的饮水需求。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