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市民购买商品住房可获政府补贴引发坊间热议

2008年09月07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西安九月七日电(记者 冽玮)七日一大早,家住西安市纬二街的魏群携女友坐上了某网站的免费看房车,奔波于南郊的楼盘间。自从此间政府出台政策,对西安市民购买商品住房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后,类似的购房者骤然增多,街头巷尾,热议纷纷。

  据了解,西安市《关于恢复房地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定,从二00八年九月四日起至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对购房户按购房款总额,分百分之一点五、百分之一、百分之零点五三个等级给予一定比例的财政补贴。

  据西安市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的大环境下,二00八年西安市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下降,价格增幅减缓。今年上半年,新批商品房预售面积同比下降百分之十八,商品房实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商品住房均价为每平方米四千三百四十元人民币。汶川地震发生后,西安市房地产业受到严重影响,五月下旬的日均成交量,比上月同期下降百分之三十七,特别是高层楼盘,震后一个月内销售惨淡,二手房市场也大幅萎缩,成交量仅相当于正常月份的百分之二十五。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最令购房者关心的还是购房补贴的对象和额度。交大附中教师郭叶涛认为,按照此间市民的人均收入,西安房价每平方米三千元左右比较容易接受,而现在已远超出该心理价位。虽然此次补贴最多也只有数千元,但起码给市民传递了政府关注房价过高问题的信息,让人觉得心里踏实。也有一些市民担忧,补贴有可能会使房价上涨。建议政府把资金更多地投入到廉租和经济适用房建设上,市场房价的跌与涨本该按照市场的规律来运作,不适合掺杂更多的政策干预成分。

  在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供职的刘磊小姐告诉记者,房补政策的出台为此间房地产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对于稳定房产市场,积极引导购房者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