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降价撕去遮掩面纱 北京区域成最后堡垒(4)

2008年09月25日 08: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南京

  跳水还是俯卧撑

  世茂房价12小时短暂跳水、万科降价特惠、恒大低价开盘。9月的南京,房地产市场正经历前所未有的震撼。

  刚进入9月,南京城北的世茂滨江楼盘房价“跳水6000块”的消息引发市民的看房潮,但这只是地产商的“噱头”:不足20套的特价房源不是楼层太高或太低,就是房屋朝向、套型有缺陷。更令人意外的是,事隔12小时,开发商又再次宣布恢复原价,上演了一场先降价后提价的“好戏”。

  在江宁恒大绿洲的销售现场,久违的人潮涌动的场景再现。据记者观察,售楼处客户在40人左右,销售人员处于全勤的忙碌状态。在河西,万科金域缇香售楼小姐介绍说,“本项目70平米户型推出了较大幅度的优惠,现在的总价大概在60—65万元,比原来便宜了20多万,而其他面积的户型价格没有变化。”降价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仅9月6日下午就销售了60多套,买房的客户中甚至有不少来自马鞍山、扬州的外地客户。

  “房价不会跳水,只是在做俯卧撑”的广告语还在耳边回响,但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三大地产商却同时使出“降价”招。这或许在告诉我们,南京房价是真的“跳水”了。

  从总体来看,南京城中地区房价基本维持平稳态势,河西、江宁和江北地区的楼盘则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据记者了解,除上述三家地产商之外,南京横塘西苑、融侨中央花园、亚东国际公寓、亚都天元居等楼盘也都借着中秋节搞起了降价促销。

  南京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由于南京实行‘一房一价’的政策,开发商的利润只有13%左右,比起国际5%-10%的房地产开发利润,没有太大的泡沫。因此南京房价即使只下跌10%也会给地产商带来严重影响,严重的甚至会破产,烂尾楼将会出现,最终受害的是银行和老百姓。”(李巍 孙晶晶)

  杭州

  徘徊在降与不降之间

  多年以来,杭州的房价一直都很坚挺,直到9月2日杭州万科率先对旗下四个楼盘推出最低7.3折的大面积优惠,搅动了杭州依然“骄傲”的房价。

  9月2日,杭州万科推出“青年置业计划”,掀起了打折风波,并在最初几天几乎包揽了杭州楼市所有的预定量。之后不久,地处滨江区的钱江国际SOHO领寓推出50套7.2折优惠房;城北的南北·西岸推出“幸福安家保障计划”,参加活动房源共计136套,销售单价8800—11450元/平方米,与其一期开盘均价14000元/平方米相比,折扣力度达到7—8折;同时,南北·西岸本次推出的房源,均可享受“无理由退房承诺”,打折之风席卷杭城。

  与这些知名度相对较低的开发商迅速跟进万科打折的举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绿城房产、滨江集团(002244)、广宇集团(002133)为首的本地开发商作出“绝不打折”的回应。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公开表示:“绿城的产品值这个价,所以绝不会降。”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表示,万科打折事件不会对滨江造成影响,公司也不会因此改变金色蓝庭项目的开盘策略。而且公司还将会坚定不移地继续拿地,只是在拿地策略上,会有一定调整,会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地块,以普通住宅用地为主。而数量上,也会做适度回调,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广宇集团董事长王鹤鸣则认为,万科打折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要比实际影响大得多。广宇集团的广宇·上东城即将开盘,他坚定表示“开盘价格不会因此做大的调整。”杭州本地另一家房产公司金成集团甚至于日前推出“三年30%增值计划”,即在活动期内购买金成集团旗下楼盘指定房源的客户,将会享受到3年后可无理由退房,并获得30%的增值款的优惠。

  一边是跟进打折的开发商逐渐增加,一边是绝不降价甚至以行动承诺升值,杭州的房价究竟降还是不降?有业内专家分析,杭州的房产和物业大部分还是物有所值的,大家都来加入“价格战”的现象不会出现。那些实力强、项目有特色的公司一般不会加入,也不会惧怕价格战。如果有充足的自有资金,对资金的回报时间要求也不太高,手头项目不多,后续项目也不急着找的公司,一般不会轻易降价。

  不管杭州的房价降还是不降,不可否认,以万科为首的“降价派”确确实实正在震动着杭州楼市。重新确定开盘价格、重新制定销售计划、延迟开盘时间……今年的“金九银十”迷雾重重。(高晓娟)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