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显露刚性需求 楼价尚未触底观望仍在持续

2008年11月07日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2008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暨第一届北京住宅团购节”于上周日结束。据四季房展组委会的统计,本次秋展吸引了超过10万人来参观。参展楼盘80余个,各项目累积登记客户数量9万余人,参加团购节活动的有效登记人数超过6000人,意向成交金额20多亿元。但是,尽管参展人数众多,实际成交仍然有限,大家还是看的多买的少,多数人认为,楼市价格尚未“触底”,还要再观望一阵子。

  “团购”引来10余万人观展

  据秋展组委会的统计,展会自首日起人流量不断攀升,首日参观人数达到22000人次。展会第二天还未开门就在售票处排起了百余人的长队,这种情形一直持续到上午近十一点。观展人数超过首日,高达26000人次。人流量在第三天达到井喷,并一举超过春展,达到42000人次。展会第四天上午十万张门票已经售罄。

  为何秋展会出现超出预期的火热场面?业内专家认为,一方面是由于自2007年底旺盛的购买力就一直被压抑,刚性需求借助秋展的团购节平台集中释放。另外,国家出台的系列利好政策已经初步起到刺激购房消费的作用,购房者观望心理正在逐步消退。购房者的购房心理越来越趋于理性,地产商方面也在逐步回归,两者之间的契合点逐渐显现,也是这次房展会火爆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据四季房展组委会市场总监郑向东介绍,在本届秋展中融入了先进的“团购”理念,意在将本次秋展打造成为“实惠购房大卖场”,创建以展会为依托的连通购房者与开发商的低成本绿色交易通道。各参展楼盘在团购节纷纷推出了各种优惠政策,在保证项目品质的基础上切实为广大购房者提供更多实惠。“展会+团购” 的全新模式也吸引了广大购房者和开发商。

  开发商累积客户较多

  记者采访了多个参展项目的开发商,多数人表示,参加本次秋展的目的旨在累计客户。由此本次秋展参展人数很多,基本完成了累积客户的任务。

  据统计,各项目展台累计登记客户数量突破9万人。金都杭城累积客户1000多人,远洋山水登记人数超过千人,中信城每天都有200多人登记并到售楼处看房,现场登记人数突破1500人。悦溪共登记人达3246人。鲁能·顺义新城于展会第三天加开两趟班车,累计超过1000余组客户到达项目现场接待处并进行了意向购买登记。顺鑫花语展会现场登记350多组。鸿坤·理想城共登记1700多人。金隅7090共登记400组客户。富力共登记600组有效客户。时代奥城共登记100余人,并决定在11月2日从天津加开看房班车。罗兰大道共有500多人登记。

  金都杭城总经理高宏标认为,对比今年春季房展,本届秋展人流量很大,所以累积的客户比较多。金隅7090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预计可以超额完成累计客户任务,对展会人流和效果基本满意。天津地区的时代奥城负责人介绍,参展初期对展会的效果并不是非常期待,也没有准备购房班车,但开展后发现来看房的人很多,聚集了许多有需求的购房者,并决定从天津派出看房班车。

  房价仍是大问题

  本次秋展的人数众多向外界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就是住房的刚性需求还是存在的。可是,参展的人还是对目前房价不满,认为房价还没有“触底”,还有得降,因此多数人还是采取观望的态度,出手购房比较谨慎。

  尽管四季房展组委会透露的信息表示,金色漫香林、鸿坤·理想城、印象·江南、中信城、悦溪、顺鑫花语等项目有不同程度的实际成交,但是,据记者就不少项目的采访获悉,主要还是意向成交,即多数项目收到了客户的购房登记,实际签约的并不多。多数购房人认为,现在房价还没有降到自己的预期内,还不是买房的最佳时期。

  一位来参展的王先生对记者说:“我想房价还能再跌下去,现在买房有点为时尚早,过一段时间应该还会有价格的变化。春节前后如果五环或地铁、城铁能够辐射的板块房价降到单价七八千元的话,我就会考虑出手。”类似王先生这种期望房价有大调整的人不在少数。

  我爱我家控股市场研究中心主任秦瑞表示,从目前来看房价总体前景不是很好的时候,购房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如果特别需要房子,可以购买。如果目前并不是特别需要,就可以继续等待。房地产价格走势还有小幅下跌,目前还不是很好,房价有可能有小幅下降的趋势。

  据记者了解,目前不少开发商也是左右为难,降与不降都难受。不降价,房子就卖不出去,降价又担心先前买了高价房的人不满。一位开发商对记者无奈地说:“我们现在是变着法儿地降价,可是房子还是没人买,现在不比以前了。”今年以来,开发商都在打折促销,可实际上降价幅度并不高,特别是五环内的房子,折扣多时在付全款的情况下才有。而2007年,房价疯涨,价格已经到了很高的地步,这个时候打个小折扣也是毛毛雨,消费者当然不买账。

 [1] [2] [下一页]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