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部:将分类化解已形成的小产权房 严禁其发展

2008年11月13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记者 阮煜琳)由于中国农地不能流转,小产权房一直被视为非法。关于已售小产权房的出路问题,一直为各界所关心。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今天公开表示,严禁小产权房进一步发展。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化解历史上形成的小产权房问题。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用地、宅基地或农地上建设起来的房屋。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所以也叫做乡产权房。

  “小产权”楼盘大多由村、镇开发,土地成本几近于无,且没有缴纳房地产开发相关的各项税费,因此成本较低,售价仅为同区域商品房的百分之四十至六十。相比不断攀升的房价,这些价格低廉的“小产权”项目吸引了诸多购房者。据相关机构调研数据显示,二00七年北京在售“小产权”楼盘一度占据市场销售总量的五分之一左右。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十三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说,所谓的小产权房就是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商品房。对于小产权房,第一,小产权房不符合国家的现行法律规定,不受法律保护。第二,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严禁小产权房进一步发展。第三,国土资源部要深入研究,分类分析,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来化解历史上形成的小产权房问题。(完)

  访谈摘要

  国土资源部:抓紧制定土地流转政策具体配套措施

  国土资源部:小产权房不符合法规 要采取措施解决

  国土资源部:已启动土地利用规划立法研究

  国土资源部强调:占用农民耕地要让他们有知情权

  国土资源部官员解读确保18.05亿耕地数字由来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