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日本专家:"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说法言过其实

2008年11月27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马清羽)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楼市、股市持续低迷,有人担忧中国将重蹈日本泡沫经济覆辙。对此,日本三大银行巨头之一的三井银行行长奥正之日前指出,“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的说法言过其实。

  最新一期《中国新闻周刊(日文版)》刊载了总编辑张一帆对奥正之的专访。在谈及当前的中国经济形势时他表示,房地产行业对中国整体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这与日本有很大不同。从实际的数字来看,中国不动产行业在规模上从二000年的四千一百四十九亿元到二00六年的九千四百八十四亿元,增长约两倍。与此同时,中国GDP也翻了一番,不动产行业所占GDP的比例基本没有变化。

  单就房地产行业而言,奥正之认为,中国人对住房的需求是持续的,这与日本泡沫经济时期也不相同。他分析说,中国经历了两次婴儿潮,第一次是在一九六二至一九七五年,第二次是在一九八一至一九九一年。第一次婴儿潮中的一代人是现在住房的消费者,而第二个婴儿潮中,年纪小的只有十七岁,今后十年他们也将进入结婚年龄。这一中国特有的社会现象也将会支撑中国的不动产市场的长期发展。因此,那种认为中国住房泡沫破灭的观点是言过其实的。

  三井住友银行是日本三大银行巨头之一,在其拥有的十九家海外分支机构中,有六家在中国。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劳动力成本提高,“中国加一”的投资理念得到了更多日本企业的认可。身为三井住友银行最高执行官的奥正之表示,很多企业确实有“加一”的想法,并将越南作为了“加一”的候补。但由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步伐一直比较稳健,社会稳定性也越来越好,所以大部分企业嘴上说着“加一”却没有真正地去实施。作为一名从业整整四十年的银行家,他对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依然保持乐观态度。(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