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放宽购房入户政策促进楼市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将放宽购房入户政策促进楼市复苏
2009年02月13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省建设厅提交给正在举行的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材料中提出,为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将在有条件的城市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广东省建设厅预计二00九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一个较为平稳的发展阶段,要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调整,以合理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建设厅表示将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首次提出二00九年将在有条件的城市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广东省建设厅指出,广东商品住房的市场需求下降较快。二00八年广州市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八百多万平方米,交易登记面积五百多万平方米,深圳和佛山也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现象。二00八年广东省房地产进入调整期,房地产开发增速放缓、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和价格均回落。去年广东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四千多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二成二。去年广东省商品住房均价每平方米五千七百多元,小幅上涨百分之一点八。

  有关专家就此表示,此举将有效促进广东地区房地产复苏,但也要注意这种短期政策带来的社会长远影响,防止人口机械增长带来的社会负担。有专家认为二00九年广东房价将稳中有降,春节前后对于开发商来说最危险的时段已经过去,今后房价出现暴跌的可能性不大。(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