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广州住宅签约量回落近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周广州住宅签约量回落近五成
2009年03月18日 10: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数据显示,在近期楼市成交量大幅回升后,上周(9日到15日)广州全市十区住宅市场签约套数和签约面积分别比前一周下降约47%和49%。

  专家表示,对整个市场的判断不能仅从一周的数据来下结论,而要从一个季度或者半年来研究。

  继2月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回升后,3月份第一周广州楼市成交仍然保持回暖状态,但中原地产提供的报告表明,进入第二周(3月9日到15日),广州全市十区一手楼签约量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签约集中在较大户型

  数据显示,全市十区一手住宅签约1800余套,签约面积约18.7万平方米,比上周分别下跌约47%和49%;其中,中心六区签约1000余套,签约面积近11万平方米,较上周分别下跌40%和42%。在十个行政区中,签约量最多的是白云区,单周签约500余套,其次是番禺区,签约近370套。

  不过,上周签约集中在面积较大的户型,平均面积为102平方米,三房的签约量最大,占43%,其次是两房,占29%。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买房和签约之间有个时间差,因此,上周一手住宅市场签约量出现回落,并不能说明整个3月份的市场变化。对市场的判断要从比较长的时间段来看,如一个季度或者半年。

  写字楼仍处于断货期

  不过,令市场最为担心的仍然是写字楼市场。中原报告显示,广州写字楼市场供应仍然处于断货期,市场近期还是以旧货为主力消化对象,一周的成交量难以突破一万平方米。

  而根据阳光家缘网站数据,上周全市十区写字楼成交面积4339平方米,签约套数75套,签约量环比下跌约一半。公寓及小户型单位还是市场最为青睐的产品。

  对广州写字楼市场的疲弱态势,李粤湘对本报记者表示,写字楼市场更依赖于宏观经济形势,经济条件不好,对写字楼的整体需求就会放慢。李粤湘还表示,在市场需求下降的同时,去年写字楼供应却比较多,导致近期主要以消耗库存为主。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