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豪宅销售大幅回暖 上千万房款客户当场即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豪宅销售大幅回暖 上千万房款客户当场即付
2009年03月19日 08:4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当开发商们还在就普通住宅市场是否“回暖”进行讨论时,北京的豪宅市场却在本月前两周迅速反弹,但豪宅反弹的原因却引起相关业内人士的质疑。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认为,豪宅成交量反弹可能是“新增贷款流入了豪宅市场”。

  接近历史最好时期

  “我们周一刚接了一位大客户,1000万元的房款当场就付了,高档住宅的快速复苏超出了我们的想像。”北京一家知名一手房代理主管王先生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

  据王先生介绍,北京每平方米均价超过2.5万元的在售豪宅,每套总价都在1000万元左右。受本轮楼市调整的影响,北京豪宅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下降。不过,相比价格,成交量的下滑更为明显,“去年7月份达到高峰后就呈现出梯形下降的局面,最惨的是去年11月份到今年春节前的这段时间,一周也就能卖30多套。”不过,春节过后,高档住宅市场开始明显反弹。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北京每平方米价格在1.8万元以上的高档住宅成交量达到827套。

  这一反弹趋势在今年3月份前两周表现得更为明显。据王先生所在公司的最新统计,上周,总价在1000万元以上的豪宅卖出去了60套,“销售量基本是去年下半年低谷时期的一倍,已经接近历史最好时期。”

  是否回暖还需继续观察

  事实上,受到今年2月份北京豪宅成交量大幅反弹的鼓舞,本月新入市的豪宅项目也出现“井喷”。统计显示,3月份,北京新入市的高档住宅项目达到8个, 而将在本月开盘的别墅及高档住宅项目占整个新入市项目的31%。

  “买高档房的都是有钱人,对他们来说,价格不是问题。一旦他们认定市场开始回暖,就会坚决入市。”从业多年的王先生对豪宅市场很熟悉,除了市场整体回暖外,北京高档住宅稀缺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据亚豪机构的统计显示,目前北京单价超过5万元的项目存量仅475套。

  北京达观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朱永升表示,去年楼市虽然持续低迷,但因为这些豪宅位置优越、数量有限,所以单价依然坚挺。豪宅成交量近期的反弹还不能说明高档住宅市场已彻底回暖,还需要继续观察。

  专家建议警惕非理性投机

  “除了北京,近两个月深圳等地豪宅的成交量也反弹了不少。”豪宅市场的最新变化也引起了牛刀的强烈关注。不过,牛刀对市场的反弹给出了另一个原因,“新增贷款流入豪宅市场。”

  牛刀表示,前两个月银行新增贷款规模已达2.69万亿元,同比多增1.64万亿元,完成了今年计划“新增贷款5万亿元”的一半还多。“在其他行业利润短期难见起色的情况下,不排除有些企业用新增贷款炒楼。”

  “我国部分地区的高档住宅市场曾经因为疯炒引起泡沫,一旦泡沫破裂就会引起整个楼市的低迷,对楼市健康发展伤害很大。”牛刀表示,目前一定要警惕楼市非理性投机死灰复燃,豪宅价格一旦上涨,会直接拉动普通住宅价格的上涨,“为了防范豪宅遭到疯炒,可以对购买豪宅采取四成的首付比例。”

  晨报记者 邢飞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