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774万天价薪酬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774万天价薪酬遭质疑
2009年03月24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任志强774万天价薪酬遭质疑

  华远地产日前公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按照华远地产已批准的报酬方案,任志强提取了公司董事长薪酬为年薪320万元,并按《公司奖励基金管理办法》获得公司400多万元的奖励基金。

  消息披露之后,随即引发广泛的质疑。“一边喊救市,一边拿高薪,任志强让地产蒙羞。”不少媒体以及网友都对任志强的“天价薪酬”进行了攻击。

  作为“房产救市论”的主要倡导者之一,任志强曾公开表示“房地产不是暴利行业”,并呼吁国家再出政策,涵盖减税、免税和其他优惠政策,利用房地产市场拉动经济走出危机。

  任志强的薪酬拿的貌似顺理成章,公司走的是公司章程,但是专家却指出,这是“缺少社会责任感的富人理论”。

  专家称,在目前的大环境中,这样的情况下,特别是很多央企和国企都在大幅降薪。在面临经济下行这个问题时,企业家还是要讲社会责任感的。

  华远地产董秘日前透露今后高管薪酬将按九折发放,但目前并无法猜测,这样的承诺是否能完全消除多方的怨气。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