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购房团"抄底"无一成交 购房团成"马戏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赴美购房团"抄底"无一成交 购房团成"马戏团"
2009年03月24日 10:25 来源:CCTV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今年2月19号首个赴美购房团出发之后,第二个购房团月底又要出发了,天津、沈阳等地的赴美购房团也在招募当中,赴美购房团风风火火引发了海内外媒体的热议,有人担忧说中国人真是不差钱,要来买美国了,而有的人高兴的说中国人来美国投资会刺激低迷的房产市场,也有人表示怀疑说这只不过是一场成功的作秀,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本月初,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已经从美国归来了,他们在美国十几天的行程都经历了什么呢?今天的《东方时空》将关注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

  购房团成员背景

  主办方某网站称,赴美购房团招募的消息一出来,就吸引了四百多人报名,前来采访的海内外媒体也蜂拥而至。今年2月12日首个赴美购房团在北京举行了首发仪式,主办方介绍他们最终从四百多名报名者中选出了40人组团,团员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等地,主要是房地产公司高管、企业负责人、跨国公司的高管,还有私企老板,年龄在35岁到50岁之间,且各个财力不凡。

  某网站总裁莫天全:这个事件确实是现在这种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的,什么情况,那就是美国的房地产市场特别的低迷,他们的价格对想在美国买房的人来说特别有吸引力,所以这时候他们就想利用这个时机大家一起来去美国,就是大家的兴趣同时在一个时间段调动起来了。当然了媒体它也只有深度的,他试图通过这种一个活动,或者说一个现象来挖掘出来,是不是中国的购买力要来了,因为大家全世界都是相信中国的购买力,中国的储蓄是很厉害的,如果是中国的购买力,如果现在购房团,这13亿人口都像这40个人一样,如果他们都把购买力发挥出来的话,那这个东西对美国市场是有多大的影响,对全球市场多大的影响。

  孙元贵是江苏人,和十多人一起组成投资团,寻找国内外各种投资机会,合伙发财,这次他就是受投资团委派,帮大家先去美国看看市场。

  孙元贵:主要是为了投资方面,金融危机在中国是阶段性的,肯定会有复苏,经济好起来房价肯定也会随着经济的复苏会上涨,美国房价现在去买反正起码是个机会。

  记 者:如果这次有看中的,您是打算一次付清,还是分期?

  赴美购房团成员 殷国华:如果有合适的肯定会考虑一次付清,因为在美国贷款不是都能做到,相对来说手续比较烦琐。

  殷律师在北京拥有一家律师事务所,业务包括房地产投资咨询等内容,非常繁忙,他已经在北京拥有了三套房子。

  记 者:您打算在那边买一栋什么样的房子呢?

  殷国华:买一栋大概在一二百平米左右,适合工作和业务这种关系,或者还能兼顾将来子女上学。

  记 者:孩子才五岁是吗?

  殷国华:还不到五岁。

  记 者:那您现在就为他以后上学什么的已经考虑了。

  殷国华:我想将来尽早给他接受一些中国的教育,也接受一些外国的教育,也不一定上大学到美国去或者到其他国家去。

  赴美购房团成员 王爱莲:说不定以后到美国来也不一定的,就是反正买一套在那里也无所谓。

  王爱莲是温州人,2001年开始在上海投资房产,大赚,据她透露,几万块的投资回报都是几十万。

  王爱莲:两百万左右的房子,哪个城市都可以,都行,只要我看上的房子基本上没问题的,这次去就是先了解,看好了,如果有合适的就定,如果没合适的下次再去看,不是一次性看了就马上付定金,因为我是做生意的,只要这个房子有升值的,就是我适合的。

  2月24日下午,购房团飞赴美国,原定40人的购房团,最终成形只有21人,他们将在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波士顿、拉斯维加斯考察房产。

 [1] [2] [3] [下一页]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