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上海个人住房公积金可向直系亲属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建议:上海个人住房公积金可向直系亲属开放
2009年03月26日 16:3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儿女可以提前‘借用’父母的公积金解燃眉之急,年迈的父母也能用子女的公积金来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昨天,在市政协举行的“保增长、重民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论坛上,市政协委员、九三市委副主委黄鸣建议拓宽住房公积金使用面,包括向直系亲属开放。

  拓宽住房公积金使用面

  黄鸣委员说,这种开放的界定范围很简单,只要职工的直系亲属首次购买普通商品房的,可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按照黄鸣的设想,该建议若能实现,将成为鼓励居民购买自住房的一大利好消息。

  另一种关于公积金使用的设想是,实现长三角住房公积金自由存贷。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副研究员丛诚的这个想法来源于目前在湖北等地进行的跨城市公积金异地贷款试点,这种想法亦得到不少与会政协委员和专家的认同。

  丛诚认为,由于住房公积金实行属地化管理体制,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以城市为限。“但这恰恰不顺应长三角人们就业生活自由迁徙的趋势。 ”他建议,上海应率先打破城际壁垒,实现长三角住房公积金自由存贷。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