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吁废除经适房"获多数网民支持:应再出新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学者吁废除经适房"获多数网民支持:应再出新政
2009年03月2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2日消息,上海日前公布市民对《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意见,经适房准入条件、定价、建房选址配套和退出机制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上海将选择2--3个具备条件的区,在下半年开展经济适用房的申请、审核、供应试点工作。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7日电(位宇祥)应该继续推进还是停建?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经济适用房政策长久以来一直面临各种非议。近日,又有学者撰文炮轰经济适用房,指易导致三重腐败应予废除。一项最新网络调查显示,七成五的网友认同该学者的观点,表示应以其它更合理政策代替经济适用房政策。

  学者炮轰:经适房导致三重腐败应废除

  中国社会科学院前副院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吉教授为本网撰文称,经济适用房的性质混乱,它已成为中国腐败一个源泉,导致三重腐败,应该废除。

  文章称,“经济适用房”作为解决低收入弱势群体的政策已久。实践证明,它已成为中国腐败一个源泉,会导致三重腐败:一是官商权钱交易,商家得到高度优惠地价;二是商家暴利:商家变着法子建造高级商品房或在装修中极易改造为高级商品房;三是官民交易:许多不应该享受“经济适用房”的关系户,买进了廉价高级商品房。包括某些文化名人也挤进了“经济适用房”小区。报刊披露此类腐败例子不止一起,也均不了了之。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