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老总预测房价2010年将暴涨 专家称不应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企老总预测房价2010年将暴涨 专家称不应乐观
2009年03月28日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气温的回升,近来我国房地产市场也似乎感觉到了“春天的味道”。昨天下午在一场房地产高峰论坛上,众多国内地产界的大鳄对未来三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争的不亦乐乎。

  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增长放缓、需求收缩,消费者观望气氛浓重,房屋销售量骤降。在现实的震撼下,开发商 们体会到了“危机”一词的深刻含义。不过随着政府一系列刺激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出台,今年一到二月份,全国各地的房屋销售量都出现了快速回升。

  开发商预测:2010——2012房价一定暴涨!

  山水文园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地图搜索)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率先感受了春天的温暖。李辙说:“房地产市场确实从量到价都上升了,确确实实回暖了。就像现在的天气一样,春天真的非常温暖。全国这些最富有的人向北京集中,这个步伐没有停止。”

  李辙预测说:“我们的住宅今年下半年一定恢复到正常。2010年﹑2011年﹑2012年一定会暴涨。”

  乐观派任志强(任志强博客):开发商资金压力开始缓解

  华远地产(企业专区,旗下楼盘)董事长任志强也拿出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数据证明,房地产市场正在回暖,一度把开发商压的喘不上气的资金问题也开始缓解了。

  任志强说:“从整体来说,二手房的交易速度在迅速上升,比如说北京,上个月是成交9000多套,这个月截至20号已经超过了8300套,还在持续上升。一手房的交易量是从下降转移到上升的趋势。从开发商的资金压力而言,已经有大量的缓解,还在继续好转。”

  保守派潘石屹(潘石屹博客):未来走势尚不明朗 任志强的观点,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赞同。近来一直对房地产市场抱悲观情绪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告诫说,现在就现在喝庆功宴还为时尚早。因为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有见底,未来会怎么样还很难说。

  潘石屹说:“我要更正一点的就是,任总(任志强)跟瞎子摸象似的,摸到了腿,以为跟象的柱子一样。实际上大象还有别的部分。下一步确实还是很不明朗。”

  房地产老总:政府不会抛弃开发商,开发商是它的孩子!

  听着前面几位的高论,北京翰宏基业房地产公司总裁李威也忍不住要说几句。不同的是,他没有去预测未来的走势,而是给他的地产同行们打起了气。

  李威认为:“现在开发商要承受的是不自觉的买卖双方的对峙。这个对峙,你不去管它,它在适当的情况下也会消失。开发商现在需要承受的是心里一定要坚强,不必要太担心。我觉得房地产商是一个政府的孩子。政府需要有这个孩子,它会拉动内需。政府不会抛弃开发商,因为开发商是它的子女。它不希望任何一个子女垮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