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真要回暖?可能重踏“前高后低”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真要回暖?可能重踏“前高后低”走势
2009年03月30日 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欢迎参与调查
您认为现在是合适的买房时机吗?
现在买房合适,楼价已基本“触底反弹”
楼价还能进一步下跌,可以再观望下
说不清

  中新网3月30日电 香港经济导报今日刊发署名文章,以上海为例分析近期楼市回暖现象,称多项因素导致刚性需求得以释放,使楼市成交量屡创新高,但文章指出,目前的成交回暖改变不了房价调整的趋势,楼市极有可能重踏过去两年“前高后低”的走势。

  上海楼市屡创新高

  文章称,3月9~15日,全市共成交商品住宅32.38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升38.3%。这是上海楼市自2007年底因宏观调控而下滑以来近70周的新高。3月份前22天商品住宅成交量已接近100万平方米。预计整个3月成交量将超过140万平方米,接近楼市热销的2007年11月的成交量。

  文章还援引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观点称,预计未来三个月上海楼市会迎来一轮成交高峰,但随后的需求可能会重新疲软。因此,除了个别前期超跌热销的楼盘会上调价格外,多数楼盘仍将以平价或降价为主。

  突然回暖因素较多

  薛建雄认为,近期市场的突然回暖,与以下因素的共同作用有关:

  1、投资客乘低筑底,温州炒房团春节后重回上海楼市。例如,3月10日,古北国际花园推出了112套带租约的酒店式公寓出售,五天内成交的42套房源均价达27,740元/平方米。另外,网上房地产信息显示,该案还有40套已付定金未签约的房源。这批明显为投资用途的房源,多数可能被温州客购买,因为半个月前有超过80人的温州购房团曾考察过该案。

  2、大量香港商人都紧跟长实、新鸿基投资上海的步伐而北上置业。在宏观经济面好转的背景下,香港两大地产巨头分别公布了史无前例的投资上海地产计划,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启动了其在沪上最大真如地产项目,新鸿基则启动了18万天价的滨江凯旋门有关项目。这两家香港最大地产公司逢低作高的行为非常明显。

  在其号召下港人北上置业的热情剧增,国际基金公司对上海楼市的信心也重拾,温州炒房团与本地的高端投资者更是闻风先动。

  另外,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直接指出:房地产商价格深度调整的项目,对于成交回升具有巨大的意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