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楼市再调查:北京楼价最高涨2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月楼市再调查:北京楼价最高涨2000元
2009年03月30日 08:21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楼市再调查 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迎来“小阳春”

  春节过后,国内楼市开始一改之前的低迷,多数城市商品房交易量都在增加。而进入3月份以来,不少城市的楼市交易更是迎来了“小阳春”。

  这是位于北京南四环的一个楼盘,一大早,前来咨询买房的人就络绎不绝,楼盘销售人员介绍,虽然去年看房的人也不少,但真正买房的人却并不多,一天能卖3、4套套房就不错了,但今年春节后,每天都能销售出10套左右的房子。

  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说:“2月份的成交我们大概有1个亿的样子,3月份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签约认购销售有1点4个亿的样子。”

  购房人说:“我也是一直在观望中,现在到这个时候可能这个时候作为买房住的话可能还比较合适,价格如果想非常便宜可能不太现实。”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新建住宅日均签约296套,同比增长188%,二手房日均签约335套,同比增长835%,而3月份截止到24号,北京新建住宅已经签约11234套,二手房网签量达到14611套,都已超过2月份整一个月的数量。与此同时,其他不少城市的住宅成交量也在成倍大增。上海3月份前20天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已经超过了2月份的成交总量,是1月份全月成交量的1.71倍。深圳市今年1到2月,新建住宅销售面积也同比增加近175%。而成交回升也在二三线城市上演,重庆、天津、成都等地目前的住宅成交面积也都攀升到去年以来的月度峰值。

  北京多个楼盘悄提价

  业内分析,在政府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08年积蓄了一年的部分买房需求已经开始得到释放,而节后不少楼盘加大降价促销也助推了成交量的放大。不过,记者最近却发现,房子一热销,有的开发商就动起了涨价的念头。这几天,北京、上海、南京等地一些在售楼盘就开始提价了。

  这是位于北京西南四、五环之间的一个楼盘,今年1、2月份,它的成交均价还是1平方米12000元左右,但最近楼价却上涨了近2000元。

  记者问:现在均价多少?

  答:13800元

  记者问:比以前涨了呀?

  答:这个不同的楼本身售价就不一样

  这个位于西长安街延长线的楼盘,也在最近把均价提高了1500元左右。而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北京多个在售楼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提价,幅度在几百至两千元不等,其中多数是之前降价幅度比较大的楼盘。与此同时,上海、南京等地不少楼盘也在涨价。

  而根据国家发改委刚刚发布的全国36个大中城市房价监测数据,从2月份开始,全国新建房价就已经由降转升,存量房价也有小幅上涨。新建商品房集中成交价为5991元/平方米,环比由1月份的下降2.96%,转为上涨0.22%;存量房集中成交价为593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3%。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