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酝酿让企业拿出自有地块开发保障性住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酝酿让企业拿出自有地块开发保障性住房
2009年03月30日 11:13 来源:劳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今年保障性住房基地将引入“大企业对口大基地”的开发模式,从土地供应到开发建设的全过程都将由信誉好、实力强的大型国资企业集团来承担。同时,上海市还酝酿由大企业拿出自有土地,进行开发的模式。

  上海今年保障性住房基地将引入“大企业对口大基地”的开发模式,从土地供应到开发建设全过程都将由信誉好、实力强的大型国资企业集团承担,力争给老百姓提供更高质量的保障性住房。

  五公司对口建六大基地

  据了解,今年本市计划开建的大型保障性住房基地主要有六个,分别位于宝山顾村、浦东曹路、浦江镇、南汇周康和航头地区、江桥镇和泗泾镇。目前,这六大基地的对口开发企业已基本确定,上海地产集团对口宝山顾村和浦东曹路,城建集团对口浦江镇,建工集团对口周康地区,另外江桥和泗泾两个基地将分别由绿地集团和城投公司等负责开发。

  五大国资企业集团对口开发六大基地,在以往是没有的。具体做法是由五大公司负责对口建设相关区的基地,供地采用现状出让方式,通过一定程序供应给五大公司;所在区负责落实拆迁腾地、牵头组织和管理工作;市里负责研究政策、制订计划、确定地价房价、统筹房源等工作。

  拟让企业拿自有地开发

  同时,为了推进保障性住房基地中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上海市还酝酿由大企业拿出自有土地,进行开发的模式。规土部门的相关人士透露,本地大型企业集团手头有丰富的且有待激活的土地资源,这些地块的使用权一般在企业手上,吸引企业进入可以提供更多优质的土地资源建设保障性住房,从而满足老百姓的需求。

  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房地产部门去年下半年下发的文件———《上海市经济适用房建设土地供应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规定,企业自愿拿出手中土地申请参与经适房,经适房的建设比例底线是50%,也就是说,另外50%的土地可以用来建造可出售的商品房,这也成了吸引企业进入保障性住房基地建设的一个亮点。

  目前该新办法还未正式确定,不过该人士表示:“这些大集团手中的土地原先并非住宅用地,可能是各种工业用地,如今将这些土地投入到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中后,可以置换出相当一部分住宅,企业当然非常乐意。”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