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公积金新政好心没办好事 加大不公平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公积金新政好心没办好事 加大不公平性
2009年03月31日 0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他指出,我国现行的公积金制度既不利于拉动消费,又加大了社会的不公平性。

  日前,北京市出台了住房公积金向低收入人群倾斜的政策,希望用对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与两限房的家庭开放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的方式来刺激消费。

  昨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其博客中质疑了这一新政的合理性。他指出,我国现行的公积金制度既不利于拉动消费,又加大了社会的不公平性。

  新政造成不平等

  任志强反问:“为什么不能对首次购买商品房或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家庭也允许用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呢?”

  住房公积金按现有规定是个人按工资收入的12%和单位按同标准的12%记名同比缴纳(最高不高于平均收入的3倍)。任志强认为,这部分钱应该是每个缴纳者的个人财产,政府主管部门不应该硬性规定歧视性、倾向性的政策。

  任志强认为,“以救市为名,由非产权人的自作主张而形成的差别待遇,不但形成了社会新的不公平和金融风险,同时也在为少数人服务中影响和损害了绝大多数民众和私有产权所有者的利益。既不利于拉动消费,也用政策干预的强制性加大了社会的不公平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