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科院报告称:政府将干预房价促进楼市消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社科院报告称:政府将干预房价促进楼市消费
2009年03月31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于立霄)现在京城市民最关注、意见最大的是北京居高不降的房价。北京社科院三十一日发布的《北京蓝皮书•社会发展报告》披露,在今年经济发展遭遇困难的大背景下,政府将加大干预房价,促进市场消费。

  “北京的房价上涨远远超过居民收入的增加,房价的月供超过居民接受限度。” 专家们在这份刚问世的《蓝皮书》里算了一笔账:按照一套七十平米的住房价格为九十一万元计算,银行按揭首付二十七万后,二十年内分期还款,每月需付约四千元。北京三口之家平均月收入是五千六百七十多元,扣除四千元房贷月供,只剩下一千七百元,又怎能供得起三口之家的吃、穿、行、用?

  《蓝皮书》称,北京的房价在逆势而上,整体房价仍在走高,房价每平方米一万二千三百多元,远高于上海、广州、天津,仅低于深圳的每平方米一万三千二百元。《蓝皮书》认定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原因之一,就是价格背离了一般居民的购买能力。

  《蓝皮书》提出,政府干预房价的目的就是着力调整住房供应结构。《蓝皮书》列出几项新近措施,如今年政府计划新开工八百五十万平方米保障住房和限价房等等,将低收入人群的住房从商品房市场中转移出来,从而对商品房的高价位起到釜底抽薪的作用。

  “适当降低土地出让金对抑制过高的房价也是必要的,是政府让利于民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房产摆脱目前的困境。”《蓝皮书》的主编戴建中指出,当政府有效干预之后,居民可改善居住条件、地产商获得了略高于市场平均利润的收益、政府增加了税收,北京房地产市场可以真正进入良性运转的局面。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