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出3月楼市成绩单 二手房日均成交超400套(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交出3月楼市成绩单 二手房日均成交超400套(2)
2009年04月01日 11: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化存量房的任务仍重

  高海燕指出,从截至昨天的楼市成交数据来看,深圳楼市从去年11月国家“楼市新政”出台以来已持续多月出现回升态势,但如此火爆的成交能否持续,深圳楼价是否已经触底仍然要打上“问号”。

  首先,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4个月中深圳一手房成交共计200万平方米,目前深圳全市仍有存量新房近500万平方米,按目前的成交速度来计算,仍然需要8~9个月才能消化完,这还不加上今年的新增供应量,可以说深圳楼市消化存量房的任务仍重。

  同时,成交量一上升,开发商必然会在价格上“做文章”,楼价一提升,成交量必然会受到压抑。事实上,目前深圳已经出现了开发商涨价的情况,二手房业主“返价”的情况也增多了,近两天一手房成交均价涨到了1.2万元/平方米左右便是明证。不过,这种涨价,只是个盘的胜利,并不是整体深圳楼市的胜利。

  今年楼市仍有“动荡”

  高海燕表示,综合来看,今年的深圳楼市应该是“波动式”行进,房价会涨一时、跌一时,起起落落“动荡”出现。

  对开发商来说,今年是个盘营销时代,不同的楼盘在不同的时段会有不同的市场机会、不同的推盘方式;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盘消费机会,消费者应该理性评估自己的购房需求、资金实力,把握好低价位波段适时入市。在房价迅猛上涨的阶段,消费者不应该“跟风”购房,理性等待下一波段,会有适合自己的房子出现的。(记者刘畅 通讯员杨奕)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