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房存量同比增加69% 期房存量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现房存量同比增加69% 期房存量下降
2009年04月01日 15: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季度北京楼市预售住宅出现新的变化,现房住宅存量增加,而期房住宅存量则有所下降。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网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其中期房存量比今年1月1日减少了1万余套,而现房则增加了2000多套。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网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北京住宅存量约为13.55万套,其中现房住宅存量占总量约为30%。一季度末现房住宅存量约为4.05万套,同比增加约1.65万套,增幅达69%;期房住宅存量约为9.5万套,同比增幅为34%。

  今年初,上述两类房源的存量总量约为14.7万套,现房住宅存量约为3.8万套,占总量的25%,一季度末则上升至30%。由此看来,目前现房存量在总存量房源里的比例上升。此前,北京住宅存量增加是期房和现房同时增加,而期房存量下降、现房存量增加则是首次出现。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表示,目前现房存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多个项目销售放缓,随着工程进度而自然转变为现房。李文杰认为,由于受到2008年积压的影响,未来现房的销售会成为主角。2009年预计继续消化2008年及以前积压的库存,房地产的供过于求的形势依然严峻。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