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团购背后"水"有多深 陷阱是潜规则翻新(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居建材团购背后"水"有多深 陷阱是潜规则翻新(2)
2009年04月02日 10: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团购陷阱是潜规则翻新

  除了团购价格上有“陷阱”,质量和服务也屡受诟病。例如,某网友团购了地板,价格很低,可商家送货后才发现,边条和角线等辅料还要另外付钱。而这些费用加起来,反而比市场价还要高。

  某网友在团购会订购了一款打折瓷砖,送货后却发现,瓷砖的花色质地要比团购会上看到的差很多。瓦工提醒他,商家摆出的展品是特级品,送来的肯定是次货。要求商家换货,商家却说,不能按团购折扣买了。

  在一些论坛上,不难看到对家居建材团购价格、质量、服务等方面的投诉。这些问题投诉在某大型装修公司材料采购经理磊先生的眼里却显得很平常。

  “以活动为噱头,多年的滞销品当新款,以次充好;低价后服务保障缩水……这都是不良商家在促销中惯用的伎俩”。磊先生告诉笔者,普通装修业户拿到新房钥匙后就得装修房子,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要消费几万、十几万元来购买成百上千种商品。对建材、施工了解甚少,又很少作市场调研,以及装修行业的信息不透明,导致了这个行业的暴利和可欺骗性。

  “如果把这种团购模式看成一种促销行为的话,它背后的形形色色‘猫儿腻’其实在家装建材行业早就存在,不管你是否参加团购,都可能会中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