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别墅乞丐富豪毗邻而居 市民担心安全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档别墅乞丐富豪毗邻而居 市民担心安全问题
2009年04月07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山一些高档别墅区住着社会闲散人员 专家呼吁政府对这些别墅统一管理

  在人们的印象里,住别墅似乎是有钱人专利,但是近日,记者接到报料人报料,称在中山多栋高档住宅区内,有许多穷人都住上了别墅!这些富豪们的“穷邻居”中,甚至还有乞丐。

  连续多日,记者深入中山几大高档别墅区采访,一些市民对别墅区中的“穷邻居”存在疑虑,担心存在安全问题。而中山市社科联专家则表示,政府应当将这些别墅统一管理。

  隔成小间租外来工

  大门生锈院内种菜神秘乞丐也住别墅

  在中山悦来南路与悦秀路之间,白石南街以南的一片别墅区中,住着近200个外来工,他们来自四川、湖南等地。昨天,该别墅小区的收租人苟先生问明记者的来意,热情地介绍道:“每栋‘别墅’每个月收一千多块钱。”

  他笑着说,这里的“高档别墅”都是经过他改造过的,每栋“高档别墅”被分成了大概十间,然后将每间分别租给外来工。说着,他从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一包烟,抽出一根来递给记者,说道:“别客气,都是自家人。”

  在别墅区的边缘,一栋门口长着香蕉树的别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屋里的小林看见记者,说道:“进来坐吧。”随后将记者引进了屋子。

  小林告诉记者,他一直在帮爸妈做豆浆生意。小林笑着说,等香蕉熟的时候要记得来吃香蕉啊。

  大门生锈院内种菜

  记者来到位于中山市起湾道旁某高档别墅小区中,发现在别墅区中,道路旁停满了各种高档汽车,别墅的院内花草茂盛。但是,在这些高档别墅群中,也住着“穷邻居”。

  在一位老人的指引下,记者赶到小区的一栋别墅,看到大门已经被雨水浸得生锈,里面长满芦苇杂草。

  此时,一位30岁左右的女子出现在别墅的院内,记者经过交谈了解到,在该栋别墅内竟然住着两户人家。该名女子为其中一户,由于丈夫在附近做工,所以她居住在这里。当记者问及她是否租住这里的房子时,她说了句“没有”,然后顺手在院内菜地拔了两棵小葱,匆匆进入了别墅。 随后记者多次敲门,别墅大门一直紧闭,门内也没有人再应答。“这里住的应该是位清洁人员。”住在该栋别墅对面的住户告诉记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