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甲级办公楼租金继续下滑优质商铺租金见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甲级办公楼租金继续下滑优质商铺租金见顶
2009年04月09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八日电 (记者 于俊)仲量联行八日发布的今年一季度上海市场报告指出,由于来自跨国公司的需求缩减,申城甲级办公楼市场的平均租金继续下滑,优质商铺的首层租金已见顶。

  一季度,上海中央商务区甲级办公楼的平均租金相比上个季度下跌百分之十四点九,至每平方米每天七元人民币。浦东和浦西双双出现了较大跌幅,分别为百分之十七点六和百分之十三点七。超甲级办公楼租金也是难挡跌势,环比下跌了一成六以上。租金出现如此下调的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客户需求有限,而业主之间的竞争也变得空前激烈。

  研究报告认为,由于市场供应远大于需求,租户不再需要预租办公空间,上海办公楼市场租赁需求会延续低迷状态。随着市场继续向着有利于租户的一方倾斜,租户现在可以重新与业主商谈租约细节,从而获得租金较低且租期较长的租约。

  就优质商铺而言,经历了多年的稳定增长,优质购物中心的首层商铺平均租金已显现见顶迹象。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优质商铺租金微幅下调百分之一点五。这也是此类商铺租金自一九九九年以来的第一次下调。

  许多租赁个案显示,虽然零售商们仍然将上海视为其业务增长市场,但他们中的多数正在重新审视其扩张计划,并对单个店铺的盈利能力抱有更多的顾虑。而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的放缓也向业主施加了降低租金的压力。然而,鉴于城区目前优质地段购物中心极低的空置率,预计租金的剧烈下降将不会发生在优质商铺市场上。(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