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94套安置房去向蹊跷 有人购房后不敢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温州94套安置房去向蹊跷 有人购房后不敢住
2009年04月09日 13:5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调查若干已购得此批安置房的非拆迁户

  温州有关方面昨紧急会商,今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回应

  昨天,记者从温州有关部门获悉,就网络热议的“安置房按暂定价销售给外部人员事件”作出答复:今天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作出回应。

  网络帖大曝温州安置房流向非拆迁户

  几天来,一份据称来自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的内部文件,在网上被热炒。记者搜索了一下,凯迪、网易、中华网、猫扑等热门论坛上都有此帖发布。此帖最早于3月23日出现在天涯论坛,当时帖子题目叫《温州旧城领导内部购房贪污的猫腻解读》。该帖很快被删除。4月2日,该帖再度出现在网易等论坛,此后,火速在各大论坛被转帖、复制。

  帖子指称温州旧城改建指挥部领导利用职权将拆迁安置房中最好的顶层房、跃层房以远低于市场价卖给自己和相关官员。随后7张图片上赫然显示着一份名为“多余安置房按暂定价销售给外部人员名单”的报告,是由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打给市人民政府的,报告称:2005年“我部为了缓解安置房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将94套尚未办理销售手续的安置房按暂定价销售给外部人员。落款是2009年1月7日。报告内容还包括当时的项目地块、具体的楼号和房号,以及购买人的姓名和工作单位。记者统计发现,这份长达7页的名单主要分3份,一份是《2007年前销售价格未批房源工作联系部门有关人员购买情况清单》,一份是《得月花园超计划购买房屋清单》,两者相加刚好是“外部人员”94名。还有一份是《2007年前销售价格未批房源指挥部人员购买情况清单》,共49名购买人。从工作单位上看,绝大多数购买者均来自诸如市政府、人大、发改委、公安局、房管局、安居指挥所等当地政府部门。与此同时,帖子还对其“主要操作流程”做了“解读”。

  记者辗转寻找相关机构领导,无一答复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采访网络上热议的此安置房事件,可所有的领导在同一时间几乎“蒸发”了。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联系了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的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办公室负责人等,他们都关了手机。

  昨晚10点,根据网上流传的名单上的线索,记者在浙南大厦的安置房内找到了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负责对外宣传的办公室副主任郑某。因为温州滞法不归的官员杨湘洪妻子游捷的事,记者曾采访过郑某。当记者询问安置房事件是怎么回事时,她回答:“你去问领导,这个我不清楚。”当记者再次追问她的房子来源问题时,她关上了房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